钢铁碳达峰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发布 节能与碳减排需求有望提升

2021-11-19 08:01:29 财联社 

在11月18日举行的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何文波称,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将向社会公布,并全面开始实施。

机构分析指出,双碳目标下,碳减排需求转趋刚性,未来低碳发展趋势将愈发常态化,节能与碳减排关联属性强,相关需求有望提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方大炭素是全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的石墨电极企业,部分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石墨电极是电弧炉炼钢的关键材料。电弧炉炼钢是一种碳排放量较低的炼钢方法。

鲁阳节能表示,石化、钢铁、电力、建材、有色金属等国家重点关注的高排放行业均是公司产品的主要应用行业,陶瓷纤维作为节能减碳的主力材料之一,比传统重质耐火材料可节约能源消耗20-4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