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食品企业涨价!三全食品涨价 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2021-11-19 10:38: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19日,三全食品(002216,股吧)高开3.63%报每股21.12元,现总市值186亿元。消息上,三全食品18日晚间公告,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三全食品上调部分产品价格

  具体来看,三全食品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公告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据悉,三全食品主营业务为速冻食品、方便快餐食品、罐头食品、糕点、其他食品的生产与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三全食品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降。三季报显示,三全食品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为50.8亿元,同比减少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6亿元,同比减少32.4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14.41亿元,同比减少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减少8.98%。

  对于18日三全食品发布的调价公告,网友反应不一。有网友称“消费又要大涨了”,有网友则直言“增收不增利,被动提价没用”。

  已有多家消费板块公司发布涨价公告

  中新经纬注意到,加上三全食品,近段时间以来,至少已有涪陵榨菜(002507,股吧)、克明食品、祖明股份、加加食品(002650,股吧)、海欣食品(002702,股吧)、天味食品(603317,股吧)、雪天盐业、恒顺醋业(600305,股吧)、安井食品(603345,股吧)、中顺洁柔(002511,股吧)、洽洽食品(002557,股吧)、海天味业(603288,股吧)、安琪酵母(600298,股吧)等14家A股消费板块上市公司发布涨价公告。

  11月14日,涪陵榨菜公告,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上调幅度为3%-19%不等,价格执行于11月12日17:00开始实施。

  11月12日,克明食品公告,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但未提及涨价幅度。

  11月8日,祖名股份公告,对部分植物蛋白饮品(主要是自立袋豆奶)的出厂价进行上调,出厂价上调15%-2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1月15日起正式执行。

  11月4日,加加食品公告,决定对加加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7%不等,新价格于11月16日正式执行。

  10月12日,海天味业公告,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3%~7%不等,新价格于10月25日开始实施。

  东兴证券分析称,从三季报来看,乳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受上游成本上涨影响,毛利率环比有普遍下滑;受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影响,近期一些主流食品企业对商品进行调价,明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进一步向下游传导,更多企业有涨价的预期。

  对于近期多家消费品龙头公司提价落地,国泰君安认为,短期来看,仍需进一步观察需求恢复情况能否顺利消化提价影响;中期来看,若未来上游成本回落、下游动销开始提振,提价企业的利润弹性将得到较为明显的体现。(中新经纬APP)

  原标题:股价高开,又一家食品企业宣布涨价!速冻食品也吃不起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