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下午大盘还有回落

2021-11-19 13:23:10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午评:下午大盘还有回落

上午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白酒、券商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反弹,沪市最高上攻到3531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大盘开始逐步回落,临近收盘,有色期货大涨,沪镍涨超4%,沪铝涨超3%,沪铜、国际铜、沪锡涨超2%,引发有色等周期板块拉升,大盘向上突破3531点,最高上攻到3533点附近,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氢能源、消费电子、工业母机、智能电视、油气改革、元宇宙概念、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特高压、盐湖提锂、固态电池、绿色电力、猪肉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红盘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今天市场热点继续切换较快,昨天涨幅靠前的盐湖?提锂、风能、煤炭等板块,今天都是跌幅靠前,今天上涨的是昨天大跌的元宇宙、消费电子和油气改革等板块,所以,近期的市场,大家尽量不要追涨,买绿卖红应该还是主要操作。

据财联社报道,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对工业母机板块构成利好,今天工业母机概念股涨幅靠前,亚威股份涨停,华明装备冲击三连板,此前七天六板个股宇晶股份涨超8%,锐科激光大族激光昊志机电万讯自控。这个板块其实就是以前的智能机器,目前只是换了一个马甲,但大家追涨还需谨慎。

题材股中今天市场热点还是在元宇宙概念股上,天下秀昨天涨停以后,今天继续涨停,佳创视讯国光电器世纪华通当虹科技等相关个股全线冲高,这个板块主要是近期资金介入较大,短期应该还会反复活跃,主要是主力资金没有撤离,大家回调以后可以适当留意。

上午大盘虽然冲高,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外资早盘大幅流入30亿元,但随后没有扩大流入金额,说明外资不想追涨;

二是港股上午大跌超过1.7%,A股虽然不跟涨,但外围股市下跌的话,A股会有表示。

三是今天是期指交割,在下午2点之前,市场还不会平静。

所以,我们认为下午大盘还有回调,大家追涨需谨慎,但目前的个股走势跟大盘关系不大,所以,大家手中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个股,原则上是可以持有的。

上周末,我们错过了在某音视屏直播的机会,本周日晚上,我们开通直播讲解周末消息面和下周市场运行方向,现在市场走势主要还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请大家注意留意,欢迎大家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