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康(002755.SZ):恩格列净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2021-11-19 20:38:45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9日丨奥赛康(002755,股吧)(002755.SZ)公布,公司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恩格列净片《药品注册证书》。

恩格列净(Empagliflozin)是一种高选择性的SGLT2抑制剂,主要用于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最初由美国礼来公司和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合作研发于2014年5月由欧盟委员会首次批准上市,同年8月获美国FDA批准上市,是全球第3个具有抑制SGLT2作用机制的降糖药物。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9月20日批准恩格列净片进口上市。奥赛康药业于2017年12月开始研发,2020年4月制剂报产,于近日获得批准上市,适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

与传统降糖药物相比,恩格列净有着更优良的降糖效果、更稳定的代谢特点以及更好的联合协同作用。长期服用可以起到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控制血压和体质量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改善患者的心衰预后并降低心血管病死亡率,对患者的病情有着综合的改善效应。同时,该药物低血糖反应的发生率更低,其他不良反应相对可控。公司研制的恩格列净片获批上市后,可进一步丰富临床用药产品供应,增加患者用药选择性,为广大2型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多获益。2020年恩格列净片国际市场销售额达11.54亿美元,PDB数据库显示中国样本医院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本品种上市后可与公司首仿药沙格列汀片形成市场协同效应,有较好的市场潜力。

恩格列净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组合,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对市场的拓展以及公司及子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