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下半年累计撤销25家分支机构 公司回应

2021-11-19 22:40: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林坚)19日晚间,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撤销包括嘉兴常秀街证券营业部、湖州红旗路证券营业部、湖州红旗路证券营业部等在内共11家分支机构。中新经纬统计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券商已累计撤销25家分支机构,其中7月至9月,华林证券陆续撤销了共14家分支机构。

为何再度撤销分支机构?19日晚间,华林证券回应中新经纬称,此举主要是顺应公司互联网金融转型战略的需要,为推动财富管理业务的互联网化发展,更好地提升分支机构运营效率。该券商相关人士介绍,在上述撤销营业部中,部分营业部将并入当地分公司,形成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优势,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中新经纬注意到,与营业部紧密相关的经纪业务成为华林证券今年前三季度的重要盈利点。今年前三季度,华林证券该项业务实现收入4.48亿元,同比增28.86%,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2.09%。从单季度来看,华林证券实现经纪及信用业务单季收入约2.75亿元,环比增长41%,保持了较高增长速度。

尽管经纪业务撑起一方天地,但从整体上看,华林证券今年表现欠佳。今年前三个季度,华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下降7.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亿元,较上年同比有所下降27.20%。其中,第三季度,华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下降50.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843.57亿元,同比下降81.80%。针对业绩下滑,华林证券表示,加大信息技术投入和科技人才引进是重要原因,此外还受到了投资收益浮亏的影响。

据三季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华林证券累计新开户数量38.57万户,同比增幅38.4%,其中,线上新增用户占比超过83%。华林证券解释称,公司采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拓宽获客来源,在产品、融资等综合服务方面不断深化,提高了客户转化率和活跃度。

有券业人士告诉中新经纬,撤销营业部的原因或与部分券商看到了像东方财富(300059,股吧)这样的互联网券商业绩突飞猛进有关,这种线上模式才是大势所趋。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发展,越来越多的柜台办理业务可以在线完成,相比单一的线下实体柜台而言,线上模式比较契合时代发展。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在经纪业务逐渐弱化的情况下,券商营业部的布局也将会不断改善。分公司作为券商总部与各营业网点之间的中间枢纽,其战略定位已经越来越被重视,分公司从单一经纪业务向全业务链条发展,并且看重机构业务的机会拓展已经是行业一大趋势。

据中新经纬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除华林证券外,还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山西证券(002500,股吧)、天风证券国元证券(000728,股吧)等券商陆续撤销证券营业部,共撤销营业部数量超过20家。这些券商给出的理由较为统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布局。

光大证券对此表示,“近年来,券商实体网点进一步强化向财富管理转型,通过向客户提供专业性的资产配置服务,满足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公司撤销的营业部是正常的分支机构结构优化调整。”

华林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经纬,“华林证券将通过科技赋能,实现线上线下业务高效协同,实施分支机构网点差异化管理,结合地区特点,有的放矢,优化布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