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浦美股百科:自动数据处理(ADP)

2021-11-20 18:58:28 阿浦美股 微信号 

01

公司介绍

公司简介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成立于1949年,是世界最大的服务提供商之一,年收入110亿美金,在全球拥有约57,000名员工,600,000家客户,致力于提供优质、核心、高效益的交易处理服务和信息化商务解决方案。

ADP位列《金融时报》全球五百强企业  , 2013年美国财富500强第255位 。

ADP是美国《财富》杂志最受敬重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2012年全球人力资源机构50强第四位,其中营业利润排名第一,薪酬服务行业排名第一。

发展历史

1949年,身为会计师的美国人Henry Taub与人合伙成立了“自动薪酬公司”,开始提供薪酬服务。他买下了合伙人的全部股份。当时Henry年仅21岁,而这个决定,也成为他毕生最成功的一个商业决定。

1972年,ADP推出了经销商服务业务,为全球汽车营销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如今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超过2.5万家厂商和经销商在使用ADP经销商服务系统,全球十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中有七家都是ADP的客户,该业务目前每年为ADP带来的收入达17亿美元。

2006年,ADP正式进入中国,在上海成立了安德普翰车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将ADP经销商服务的亚太区总部放在上海,并在北京设立了分公司,开展中国区的业务。

自此,ADP经销商服务的业务才开始规模性地正式开展。

2007年,ADP在中国赢得了第二家客户宝马,这对ADP来说是个新的里程碑,因为即使在国外,宝马也并非ADP经销商的客户,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让ADP“潜水”不寂寞

2012年6月13日,ADP经销商服务集团宣布与中国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宝利德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旗下所有门店提供包括经销商管理系统Autoline DMS、智能呼叫中心以及商务情报管理在内的整体经销商管理服务解决方案。

管理层生平简历

Brock Albinson于2007年加入ADP。在他于2015年3月被任命为公司财务总监和首席会计官之前,2011年12月至2015年2月,他担任助理公司财务总监,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担任公司财务副总裁,2007年3月至2011年1月,担任财务政策副总裁。

John Ayala于2002年加入ADP。就任总统之前,雇主服务北美,他担任总统的主要账户服务和ADP加拿大从2017年1月到2020年2月,作为总统,小企业服务,退休服务和保险服务从2014年7月到2016年12月,作为副总统,持续改善客户体验和从2012年11月到2014年6月,高级副总裁,服务和操作——小企业服务从2012年2月到2012年10月,2011年7月至2012年1月担任TotalSource总裁,2008年6月至2011年6月担任TotalSource高级副总裁,负责服务和运营。

Maria Black于1996年加入ADP。在她被任命为全球销售和营销总裁之前,她曾担任小型企业解决方案和人力资源外包总裁(2017年1月至2020年2月),担任ADPTotalSource总裁(2014年7月至2016年12月),担任ADP英国总经理(2013年4月至2013年4月)。2014年6月,2008年1月至2013年3月任道达尔源中西地区雇主服务总经理。

股价图

股票代码:ADP

股票类型:美国存托凭证

交易所:NYSE

行业板块:商业软件服务/科技

02

商业模式

ADP的商业模式专注于提供最适合公司的解决方案。公司将客户分为小型、中型、大型和全球类别。这样做是为了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并针对每个细分市场做出具体的战略决策。针对客户的解决方案可能因员工数量和地理范围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03

财务数据

1、总营收

2、营业利润与毛利润

3、费用

4、资产与负债

5、每股收益

04

同业竞争

行业竞争格局

工业领域的咨询服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在每个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取决于细分市场中竞争对手的相对实力以及在该细分市场中投入竞争的资源。

该行业门槛较低,新的竞争对手和新的业务联盟可能会抢走现有企业的市场份额,并且随着各个公司由于收购或其他原因进入新的业务领域,也将面临来自具有不同竞争动态的新竞争者的竞争。

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SAP

SAP SE(纽交所代码:SAP)是一家德国企业软件公司,拥有一系列企业资源规划产品。主要产品包括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通常通过云部署。2020年,云计算和软件贡献了总收入的85%。SAP在2020年的营收为273亿欧元,净利润为53亿欧元,截至2021.3年3月9日,该公司的市值为1506亿

竞争对手:UKG

UKG (Ultimate Kronos Group)是最大的基于云的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UKGPro产品套件。提供的产品包括人力资源、工资、分析和福利管理产品。2017年,该公司85%的收入来自经常性和许可证来源,而不是服务。2020年,Ultimate Software集团的总收入接近30亿美元,未计利息、折旧和摊销的利润接近7.7亿美元

股票代码:UKG

股票类型:美国存托凭证

交易所:NASDAQ

利润率比较

市值对比

. END .

投资没那么简单,但也不难。

但首先,你要拥有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

知行合一,不做资本的韭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浦美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