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 银河微电上演20cm涨停!王传福喊话激活半导体板块:需求增加10倍

2021-11-22 14:57:46 和讯网 

  今日,银河微电上演20cm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57.72元/股,总市值74.11亿元。换手率22.06%,成交量6.73万手,成交额3.62亿元。

  消息面上,在11月19日的2021广州车展开幕式上,比亚迪(002594,股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在半导体领域,电动车对半导体的需求相较传统车对半导体的需求增加5-10倍。但是因为‘缺芯’,全球大约700万左右电动车没有生产。电动车是上半场,智能车是下半场,智能车对半导体的需求更大。”

  数据显示,一辆传统燃油车大致需要100-200个半导体芯片,电动车在此基础上数量要翻一倍,而一辆智能化水平较高的纯电动汽车甚至需要800-1000个芯片。

  公开资料显示,银河微电主要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及分立器件成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提供封装测试等制造服务。主营各类小信号器件(小信号二极管、小信号三极管、小信号 MOSFET)、功率器件(功率二极管、功率三极管、功率 MOSFET、桥式整流器),同时还生产车用 LED 灯珠、光电耦合器等光电器件和少量三端稳压电路、线性恒流IC等其他电子器件。

  银河微电本月10日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车规级半导体器件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银河微电今年初在互动平台表示,比亚迪是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主要合作客户之一。

  和讯SGI数据显示,银河微电三季度SGI评分为74分。

  

和讯SGI公司| 银河微电上演20cm涨停!王传福喊话激活半导体板块:需求增加10倍

  根据其三季报,公司主营收入6.16亿元,同比上升43.25%;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上升112.27%;扣非净利润9994.54万元,同比上升149.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2亿元,同比上升26.9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44.73万元,同比上升151.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52.42万元,同比上升181.5%。

  银河微电解释称,主要系国产替代加速及行业回暖,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快扩大产能,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受益于下游终端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及公司技术和产品长期积累的竞争优势,公司营业收入不断提升。

  但值得关注的是,银河微电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材料成本占成本的比例约60%,对毛利率的影响较大。公司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与硅、铜、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关系密切,受到市场供求关系、国家宏观调控、 国际地缘政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上述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将直接导致产品成本出现波动,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银河微电还面临芯片外购比例较高的风险。芯片属于分立器件的核心部件,虽然公司掌握半导体二极管等芯片设计的基本原理,具备对分立器件芯片性能识别以及自制部分功率二极管芯片的能力,但不具备制造生产经营所需全部芯片的能力。公司生产经营模式以封测技术为基础,外购芯片占公司芯片需求的比例较高,如果部分芯片由于各种外部原因无法采购,将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和讯SGI公司| 银河微电上演20cm涨停!王传福喊话激活半导体板块:需求增加10倍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