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002793.SZ):子公司替格瑞洛片60mg规格获批上市

2021-11-22 16:14:17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22日丨罗欣药业(002793.SZ)公布,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替格瑞洛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替格瑞洛片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替格瑞洛片增加60mg规格的补充申请,核发药品批准文号。

替格瑞洛是一种直接作用、可逆结合的P2Y12血小板抑制剂,用于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或有心肌梗死病史且伴有至少一种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事件高危因素的患者。替格瑞洛片(商品名:Brilinta?)由阿斯利康研制开发并于2011年7月20日在FDA批准上市,2012年11月22日在中国获批上市。

山东罗欣于2021年2月取得替格瑞洛片(90mg规格)的《药品注册证书》,于2021年3月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按照补充申请(增加60mg规格)进行申报并获得受理。

根据IQVIA数据,替格瑞洛片2020年度在全球的销售金额为21.0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在我国境内销售金额为20.5亿元人民币(以招标价计算)。

公司替格瑞洛片90mg规格已取得《药品注册证书》,此次60mg规格获批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规格,为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着手安排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