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股份:于11月18日调研我司

2021-11-23 04:21:2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1日韵达股份(002120,股吧)(002120)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如何转型为科技型快递企业,具体会有哪些体现?

答:您好!快递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驱动,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智慧管理为驱动,聚焦全网核心资源、核心模块,在转运中心、干线运输、大数据决策、智慧服务、网络末端、客户开发等核心功能区深入进行信息化、数据化、智慧化建设和升级,在研发人员引进、研发投入以及形成的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资产方面,也具有长期的可比优势。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推动业务全面“数字化”,实现“移动办公”和“实时计算”,强化全网全链路一体式、数智化管理管控,促使信息技术与精细化运营管理相结合,助力公司向物流科技集团转型,打造以快递业务为核心、周边产业链协同布局发展的科技型服务公司。谢谢!

问:面对当前已知的政策和电商行业对手的情况,公司下一步战略是什么?如何改善快递小哥派件和消费者要求上门之间的矛盾?

答:您好!在快递行业规范发展、消费者服务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将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基本原则,深入构建“以快递为核心,融合周边产业、新业务、新业态协同发展”的多层次综合物流“生态圈”;保障在新格局环境下公司的业务量、服务能力、产品分层、收入与利润、科技水平及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形成新突破、开拓新局面,形成长期、领先的服务优势和品牌优势,构建第二增长曲线。同时,随着快递产品分层的深入推进,公司也正加快构筑网点、快递超市、智能快递柜、共配门店以及第三方合作资源等多元化末端服务网络,构建多种模式相结合、互为补充的末端投递服务新格局,根据客户及消费者需求提供多元的末端服务。谢谢!

问: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提高客户黏性?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通过在自有场地建设、运能提升、自动化设备、信息化数字化研发建设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保障公司在产能匹配、服务水平、全程时效、成本管控等方面具有长期可比优势,塑造基于服务和品牌的长期竞争力。同时,公司实施“客户分群、产品分层”竞争策略,针对性地开发高附加值时效产品,以多层次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服务,满足客户更加多样化服务需求,提升客户黏性。谢谢!

问:请介绍下公司目前的流动资金,负债情况.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流动资金余额为69.74亿,负债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为54.85%。公司目前流动资金充裕,资本结构合理,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与资金期限的合理配置需要,谢谢!

问:全资子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对公司而言,其实际意义在什么地方?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运作,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谢谢!

问:10月份票单价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请参考公司将披露的《2021年10月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谢谢!

问:公司今年有兼并和收购的计划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谢谢!

问:请问贵公司10月的业务量是多少?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相关信息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2021年10月份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谢谢!

问:快递行业有明显的经营周期性吗?

答:您好!快递行业作为现代服务行业,经营周期具有长期性特点。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技术快速普及、我国电商货品品类不断丰富、电商平台更加多元化、快递物流配送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向西向下向外”工程带来新的消费市场和产地市场,快递行业增长潜力巨大。另一方面,随着居民消费习惯逐渐改变,线上化消费比例明显提升,快递与居民日常生活联系更加密切。谢谢!

问:国家政策对物流行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公司有享受到哪些政策红利?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在新时代背景下,快递产业作为新经济、新服务、新业态的代表,当前正处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之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备受政策红利支持。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站。2020年3月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指出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各地要对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给予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投递障碍。“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加快推进服务业数字化。中国物流行业要重点着力于智慧物流的深化应用、物流供应链模式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物流等方面的建设,推动中国物流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新时期。谢谢!

问:三季度净利润将去年同期微降,具体是什么原因呢?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1年,从政府出台一系列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文件、新冠疫情导致快递企业集中补量现象消失、有效竞争者减少等方面来看,市场格局进一步明朗,影响市场价格的诸因素正逐步弱化或消失,行业竞争趋于放缓,价格得到进一步修复,但还未修复到同期价格水平,因此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谢谢!

问:公司的业务订单主要集中在哪一块?电商还是企业或其它?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快递业务订单主要来源于各大电商平台,比如淘宝、拼多多、抖音等,谢谢!

问:公司有接受政府补贴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属于快递行业,根据政府相关政策,公司会申请享受符合政府范围内的各项补贴。具体请参照2021年半年报第十节财务报告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84、政府补助,谢谢!

问:韵达目前在国内占多少市场份额?较去年提升几个点?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截止2021年9月,今年公司完成业务量129.67亿件,市场份额为16.89%,与去年度基本持平,市场份额保持稳定。谢谢!

问:双十一和年底的电商大促,是快递和物流业的黄金时段,请问对公司的业绩有多大的提升?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每年“双十一”电商大促期间,是快递行业的传统旺季,公司货量充足,环比价格景气,对公司全年的经营业绩有正向作用,是头部快递企业产能优势和服务能力的集中体现,具体情况请届时关注公司披露的月度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及定期报告,谢谢!

问:双十一过后,快递行业会陷入价格战吗?公司对此怎么看?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在行业规范有序和高质量发展的预期下,我们认为快递行业将会呈现出稳中持续改善的态势。一方面,政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文件为推动快递产业更加健康、有序、高质量运行,持续引导、关心、呵护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公司认为,虽然通过精细化管理,标准化运营可以实现降本增效,但长期来看,盈利增长要从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更多需求、获得更高服务溢价中获取。公司将持续保持服务领先水平,提升加盟商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通过科技创新、服务品质与产品分层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谢谢!

韵达股份主营业务:快递物流综合服务

韵达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6.01亿元,同比上升23.88%;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下降23.41%;扣非净利润7.06亿元,同比下降17.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3.93亿元,同比上升18.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降1.2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上升6.72%;负债率54.85%,投资收益9647.41万元,财务费用1.72亿元,毛利率8.8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4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28.3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韵达股份(00212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