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饮料(MNST.US)与星座品牌(STZ.US)合并引发市场热议,华尔街惊呼意外

2021-11-23 08:00:45 智通财经 

据媒体此前报道,怪物饮料(MNST.US)与星座品牌(STZ.US)正讨论合并事宜,报道指出,怪物饮料已经与顾问讨论了一项潜在的交易,但目前尚不清楚潜在合并的确切结构,以及谈判是否会导致全面合并或资产交易。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截至本周一收盘,这家能量饮料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20年里翻了1000倍,其中大部分涨幅出现在本世纪前10年。怪物饮料旗下“魔爪”能量饮料是市场地位与巨头红牛分庭抗礼的能量饮料品牌。可口可乐(KO.US)是怪物饮料的主要股东之一,怪物饮料当前总市值约为477亿美元。

而在过去10年里,星座品牌的股票回报率是怪物饮料的两倍多。星座品牌是全球领先的优质葡萄酒、啤酒和烈酒生产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啤酒品牌之一——科罗娜啤酒正是该公司旗下品牌。该公司当前的市值约为441亿美元。截至昨日收盘,怪物饮料涨0.88%至90.090美元,星座品牌跌0.47%至234.30美元。

华尔街方面则对此项合并感到意外,他们普遍表示,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同,合并之后几乎不会带来节省成本的机会反而增加成本端压力,并且双方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很低。

杰富瑞分析师Kevin Grun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关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的这项重磅潜在交易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非常意外。”高盛分析师Bonnie Herzog则写道:“鉴于两家公司合并的战略基础非常有限,此次谈判完全出乎市场意料。”

假若此次谈判成功,这将是自可口可乐本月早些时候同意以56亿美元现金收购其未持有的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剩余股份以来,美国饮料行业最新一笔重磅交易,个人投资者和华尔街正重点关注该谈判进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