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击3600点 军工股盘中崛起

2021-11-23 11:32:45 证券之星 

11月23日电,沪指早盘震荡攀升,逼近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震荡。概念题材活跃,电子烟板块走强,华宝股份(300741,股吧)等多股涨停;钢铁板块反弹,河钢资源涨停;券商股拉升,长城证券封板。元宇宙板块水下大幅拉升走强,金运激光(300220,股吧)20CM涨停,临近午盘半导体、军工等概念有所拉升。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800亿元。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43%,深成指跌0.08%,创业板指涨0.05%。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8.5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22.56亿。

A股持续反弹,走出了近期较为亮眼的表现,且强度较高,形态上也有启动迹象,但因为其上方都面临较为重要的压力位,当前还不宜过度乐观,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待其确认完成突破后再加大仓位配置。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能否持续走高仍需领涨热点以及成交量的进一步验证。预计沪指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金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大盘大概率已经结束自9月以来的中期调整,开启新一轮反弹,随着近期国内、国际环境的缓和,短期风险偏好有望抬升,市场或将迎来比较好的交易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方向如新能源产业链、大科技、大金融和国防军工等板块。

东北证券表示,复盘过去15年跨年行情(11月底至次年1月)领涨的主线行业,有4个特征:其一,领涨主线多数延续前期表现较强的行业,与估值和交易情绪无关;其二,领涨主线均为跨年期间高景气度逻辑得到验证的行业,因跨年行情处于业绩真空期,行业景气验证就是关键;其三,结构性牛市时前期强势行业有更大概率成为领涨主线,源于结构性牛市下行业表现分化,岁末年初又属于基金发行旺季,表现优异的基金可能有更多增量资金强化强势行业的表现。其四,前期弱势行业反转成领涨主线仅出现在股灾或熊市末期,政策出台等使市场预期显著变化。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今年跨年行情领涨主线预计仍在新能源和科技等相关的成长行业。我们从跨年行情主线行业的4个特征来审视今年的跨年行情:

(1)年初至今表现较强的有超额收益的行业为电新、有色、钢铁、煤炭、电子、军工等;(2)电新、有色、电子、军工等成长板块的高景气逻辑持续得到验证,周期行业景气逻辑在保供限价下可能逆转;(3)今年是结构性行情,基金收益标准差较高,将强化优势行业风格;(4)今年非熊市末期,行业风格出现逆转概率较小。故跨年主线大概率在当前强势的成长行业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