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津环保:更名+新项目投建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

2021-11-23 12:12:02 挖贝网 

11月22日晚间,景津环保(603279,股吧)(603279.SH)发布了更名公告,其中文名称拟变更为“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拟变更为“Jingjin Equipment Inc.。同时,其经营范围拟对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经营范围规范表述目录,并结合公司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的需要,也一并进行了变更。

资料显示,景津环保主要从事过滤成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其所生产的压滤机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矿物及加工、新能源、新材料、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今年上半年,景津环保来自环保、矿物及加工、化工、砂石骨料、新能源、食品医药等下游应用行业营收占比分别为37%、24%、14%、9%、9%、7%。因此,随着其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和下游应用领域的持续扩容,“环保”两字很难客观准确的表达公司产品属性、业务范围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

同时,站在资本市场角度而言,机械设备行业相较于环保行业能够享受到更高的估值,iF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收盘,机械设备行业滚动市盈率为33.74倍,环保行业滚动市盈率仅为26.76倍,而景津环保滚动市盈率仅为23.88倍,企业价值遭到显著低估,因此,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不仅更符合公司所处行业属性,更能给企业估值带来更多的提升空间。

景津环保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更名可以更准确、更全面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树立公司长远的品牌影响力,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过滤成套装备品类,提高成套装备的技术水平,向“高端过滤成套装备制造商”发展。

与更名公告一同披露的还有景津环保新一轮的项目投资,为满足市场需要,进一步扩大产品产能,景津环保拟投资12.8亿元建设年产2万套高性能过滤系统项目,届时,项目建成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1亿元,净利润约3.15亿元,将显著提升其盈利能力和发展质量,保障其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本次投资计划的拟定也侧面反映了景津环保所处行业的景气程度,下游新能源、砂石骨料等行业的不断发展,带动过滤成套设备的需求不断扩大,产品供不应求。另一方面,本次项目投资所需资金全部来自景津环保自有及自筹资金,进一步凸显了其稳健的财务结构和优秀的现金流,待项目落地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其在业内的龙头地位,加深企业品牌护城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