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安环境大单封涨停 近7个交易日大涨超60%

2021-11-23 15:03:30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盾安环境(002011,股吧)23日盘中强势拉升,午后封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1.55元,涨停板上封单超8万手。至此,该股在11月8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已累计大涨约63%。

  11月16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协议受让29.48%股权并以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取得盾安环境控制权。其中,盾安精工拟将其持有的盾安环境27036万股股份(占盾安环境总股份的29.48%)协议转让给收购人格力电器持有;同时,盾安环境非公开发行股票13941.4802万股,全部由收购人格力电器以现金方式认购(最终认购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要求为准)。上述权益变动顺利完成后,格力电器将合计持有盾安环境38.78%股权,成为盾安环境控股股东。

  11月19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盾安环境问,近日三花智控(002050,股吧)董秘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格力和盾安为时已晚”,并对“为时已晚”做了详细解释,他认为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接近20%,格力和盾安此时才进入,明显已晚,格力+盾安这一组合对盾安危害极大,盾安会沦为格力的内部供货商,格力的竞争对手不会再让盾安作为其供应商,都会把订单转给三花智控。

  对此,盾安环境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为5.42%,2021年1-7月份升至10%,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尚处在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商业化前期阶段,近年来多个行业巨头纷纷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在风口期。作为全球制冷元器件龙头企业,盾安环境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关键零部件有较深的技术沉淀,电子膨胀阀、电磁阀、电子水泵等产品矩阵已完善,已获得比亚迪(002594,股吧)、吉利、蔚来等多个项目定点。格力电器对盾安环境的股份收购,在未来可以弥补公司在供应链、产业化等方面的资源短板,将有效加快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的市场突破,在新能源汽车长期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此外,盾安环境作为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在制冷配件业务领域具备明确的技术、品质和制造优势。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多样化的解决方案、良好的交付能力和全球化的销售研发布局,积累了大批海内外长期合作伙伴。关于格力对盾安的收购,两家公司均为独立的上市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收购完成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上市公司资产完整、人员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和业务独立,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格力看好盾安环境作为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已具备的深厚技术积累和优异的生产制造能力,收购完成后盾安环境将继续作为独立自主经营主体,延续现有战略布局,继续聚焦核心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