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又快创新高了!这次与一则传言有关

2021-11-23 18:20:4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本月早些时候,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抛售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但如今投资者又重新开始押注这家公司了。

最近连续五天的上涨令特斯拉市值增加了逾1750亿美元,使其股价又回到历史高点附近。周一其股价盘中一度突破1200美元,距离此前最高点1243.49美元可谓一步之遥。短短的五天内大涨约17%,而这主要与一则传言有关——特斯拉将进行拆股。

自从上周这一传言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以后,有投资者花大量时间研究了马斯克最近的推文,以寻找何时会公布拆股的线索,所有迹象都表明可能是12月9日。

受这一传言影响,有些交易员和投资者欲抢在拆分消息公布之前买入股票。如果传言成真,特斯拉宣布第二次拆分股票可能会让该股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特斯拉上一次拆股是在2020年8月中旬。当时特斯拉宣布了1:5的拆分,即1股变成5股。而从特斯拉宣布消息起到月底真正拆分,其股价上涨了81%。然后,从实际拆分到年底,特斯拉的股价又上涨了42%。

尽管股票拆分本身并不创造价值,机构投资者通常对此并不在意,但特斯拉有大量的散户投资者追随,而股票拆分实质上降低了小投资者的门槛,拆股后他们可能会大量买入。

此外,专业数据提供商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空头头寸占该公司可交易股票总数的比例,已从去年初的19.6%降至3.3%。

特斯拉可能明年3月左右在中国推出Model S Plaid,也是最近一大利好。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消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Model S Plaid是续航里程最长和加速能力最快的电动汽车。这款起售价约13万美元的电动汽车能在不到两秒内从零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

看好特斯拉的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重申,他将特斯拉作为“核心持仓”。波特说,投资者不应该问哪家电动汽车会“赢”,而应该关注哪些制造商准备扩大生产,同时降低成本和价格。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