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昌科技: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银行华南支行等16家机构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2021-11-24 04:11:2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2日毅昌科技(002420)发布公告称:超讯通信(60332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邹文、广州银行华南支行王子成、广东红珊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勇、广州金控物产有限公司郑航、广州启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军、中信期货广东分公司许萍、广东凡德投资有限公司蔡锦芸、广东锦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罗垚昇、深圳大兴基金李颖辛昶俊、北京瑞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洪祎檀、广东邦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潘真钢、浚顺资本管理(广州)有限公司许祖昌、广州安众科技有限公司鲁丁义、广州市泽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何永明、广州市蓝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廖铭、国联证券汪嘉文 杨立 潘嘉珩 沈乐 张波 曾秀子 刘广基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怎样应对化工原料价格上涨的问题?

答:有三种途径来应对:(1)在供应链方面,与相关供应商沟通协作,供应商承担部分压力;(2)在内部运营管理方面,可以从优化设计方案到生产降本,利用毅昌的优势寻求各种方法着手应对;(3)在客户合作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与客户协商,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分担,降低影响。

问:公司和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公司有较强的工业设计、模具设计和产品设计能力。在客户新项目研发阶段,我们参与项目开发。高金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毅昌科技大股东,拥有较强的资金平台与资源,是毅昌科技坚实的后盾。

问:公司和金发科技(600143,股吧)的业务合作有哪些

答:毅昌科技以工业设计为核心,以零部件产品为主要业务形态;金发科技为国内创新型工程塑料、特种工程塑料、改性塑料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两个企业在新产品、新材料方面有紧密合作。

问: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和智慧养殖三个新业务,发展到什么阶段

答:(1)新能源业务集中在新能源电池热管理周边系统功能部件、便携储能产品;(2)新能源汽车方面聚焦于新型IML工艺应用与推广,轻量化产品研发与推广;(3)医疗健康方面,公司主要涉及医疗设备仪器的外观结构件设计制造,医用塑胶耗材的开发制造,包括耗材产品开发、精密多腔模具开发制造和无尘精密注塑及加工;(4)智慧养殖产品为用于生猪养殖的精准智能饲喂器,目前正与相关头部企业进行合作。

问:贵公司在未来有没有参股或者并购的规划

答:毅昌坚持未来三年升级战略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等新业务;围绕新兴业务增强相应的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客户和供应商的联系。公司会慎重考虑参股和并购的建议。

问:怎么提高毛利率?

答:(1)高质量发展现有业务,提升毛利率,服务好优质客户;(2)优化低毛利的产品,精简组织架构,提升效率;(3)内部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全员参与改善;(4)公司在存货管控和应收账款管控方面已经有一定成效,资金运用质量和风险管控也有所提升,后续会持续改善。

问:未来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新能源汽车内外饰产业布局集中在芜湖、合肥和青岛三个基地。

毅昌科技主营业务: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显示、医疗健康、智慧农业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毅昌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65亿元,同比上升30.47%;归母净利润6100.26万元,同比上升36.66%;扣非净利润4319.37万元,同比上升91.8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19亿元,同比上升33.5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13.75万元,同比上升67.0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9.28万元,同比下降11.35%;负债率74.02%,投资收益-128.16万元,财务费用1651.79万元,毛利率10.7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毅昌科技(002420)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