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高能环境(603588.SH)“增持”评级 目标价23.75元

2021-11-24 09:21: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高能环境(603588,股吧)(603588.SH)“增持”评级,保持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为8/10.1/12亿元不变,对应EPS为0.75/0.95/1.13元,目标价23.75元。

事件:高能环境公告两起收购:1)拟以9316万元取得江西鑫科8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江西鑫科新建年处理31万吨危险废物的多金属综合回收生产线,其中包含10万吨电解铜及其他多金属深加工生产线。

2)拟对浙江嘉天禾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浙江嘉天禾51%股权。交易完成后,浙江嘉天禾将继续推进“年回收利用3万吨医用废塑料、4万吨医用废玻璃技改扩建项目”建设。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浙江嘉天禾51%股权完善废塑料回收利用领域的布局,协同效应显著。

1)目标公司承诺2022-2024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800、1000、1200万元,收购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仅为9.8、7.8、6.5倍。

2)浙江嘉天禾的年回收利用3万吨医用废塑料、4万吨医用废玻璃技改扩建项目目前正在推进建设。

3)本次收购完善公司在废塑料回收利用领域的产业布局,该项目目前主要为输液瓶(袋)等医疗可回收物资源的综合利用,之后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高能时代新材(600458,股吧)料公司提供原料来源,形成战略协同。同时可借助现有渠道开拓更多种类医疗可回收物的综合利用渠道。

收购江西鑫科80%股权进一步扩大公司危废综合利用处置规模。

1)江西鑫科正在推进年处理31万吨危废的多金属资源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该项目包含10万吨电解铜及其他多金属深加工生产线,批复危废HW17、HW22、HW23、HW31、HW46、HW48、HW49、HW50等8个大类。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目前正在开展厂区建设。

2)本次收购进一步完善危废资源化业务板块的市场布局,扩大公司危废产能规模,与现有资源化项目形成产业协同和优势互补;同时新增10万吨电解铜及其他多金属深加工能力将产业延伸至危废综合利用的深加工环节,将有效提升资源化产品价值,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重申公司推荐逻辑

碳中和加速推进大背景下,再生金属提取行业维持高景气度。作为快速扩张的再生金属行业龙头,公司危废资源化项目积极拓展驱动业绩高增长;随着运营业务占比继续提升,业绩质量进一步改善。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