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再度活跃,金运激光两连板,大富科技“20cm”涨停

2021-11-24 11:24:25 证券时报网 

  元宇宙概念24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金运激光(300220,股吧)、大富科技(300134,股吧)“20cm”涨停,佳创视讯(300264,股吧)涨逾18%,锋尚文化涨逾8%,联合光电(300691,股吧)、汤姆猫涨幅超7%。至此,金运激光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近日,金运激光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开发出售的"NFT潮玩"产品是将实体玩偶通过技术手段映射到虚拟场景,增强用户体验的产品。公司基于业务本身,通过应用相关技术开发升级产品。公司目前开发的IP盲盒新品—“NFT潮玩”产品包含了IP实体玩偶和NFT虚拟玩偶,NFT虚拟玩偶同AR技术融合运用,丰富了玩偶的多种玩法。

  大富科技23日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指出,元宇宙概念主要基于对下一代互联网的探索,目前依然处于早期阶段,相关生态和商业模式尚不明朗。元宇宙作为未来互联网虚拟世界的构成体,如何提供面向新世代的虚实互联互通,相应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方向均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大富网络主要从事自主原创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和工业设计软件的研发,相关语言、软件仍处于市场推广阶段,软件盈利能力和消费端接受程度仍有待市场验证。距离达到、超越西方同用途生产力工具软件的功能、性能尚需一定的时间。

  此前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大富网络致力于孵化各类元宇宙生态企业群,通过教育给中国下一代的科技和工业创新赋能,并通过各自原创生成的内容和内容之间的分析交易实现盈利。

  大富科技还表示,公司深耕互联网底层平台业务多年,只是近期横空出世的“元宇宙”与公司多年沉淀积累的业务高度契合,公司不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佳创视讯近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于2016年与四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研究中心签署虚拟现实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制储备VR端到端应用技术,开启公司VR业务产业化进程,并于同年成立北京意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收购陕西纷腾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署VR内容端生产,通过数年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爱奇艺华为VR、央视网等建立了稳定的VR内容合作关系;在端到端应用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研制推出VR视频处理平台、VR终端应用、VR游戏、8K 3DVR 180度摄像机等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携手运营商逐步开展试点化、商业化运营。

  元宇宙概念相关报告与业界实践均表明AR/VR技术与AR/VR应用是其重要的技术支撑与呈现方式,从产业发展阶段及演进时序上出发,元宇宙概念是AR/VR技术应用的延伸,公司VR业务包含大量VR相关端到端技术与产品应用的研制,其中公司VR社交平台、虚拟仿真相关应用与Roblox、Horizon平台具有较高的应用形态相似性。因此,公司认为,公司VR业务与元宇宙概念业务在沉浸感、多端入口切换、可触达性、可延展性等特征上具备可比性,公司VR业务与元宇宙概念在关键、核心技术支撑上具有一定的关联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