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来了,谁才是最大黑马?

2021-11-24 11:29:20 证券之星 

近期,多家公司通过互动平台等披露了最新的股东户数。作为观察个股筹码集中度的途径之一,股东户数一直是投资者很关注的指标。

股东户数大幅减少,表明筹码呈集中趋势。要么是该公司已经前景黯淡,苟延残喘;要么是该公司有望困境反转,有高手在悄悄收集筹码。

通常来讲,筹码越集中,股价上涨的概率就越大,这支股后市的表现越获大股东看好。参考上一期(11月10日)筹码集中股走势来看,这些股11月1日以来平均上涨10.85%,近八成的筹码集中股相对大盘获超额收益。

128股筹码趋向集中

小编根据近期公布的数据整理了最新一期股东户数下降排名,本次排名剔除了近两个月以来上市的新股。统计显示,截止11月23日,披露临时股东户数个股中,相比上期(11月10日)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20只,其中,广宇发展(000537,股吧)、佳电股份(000922,股吧)、中航西飞、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和安利股份(300218,股吧)等12股的股东户数降幅均超一成。

具体来看,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广宇发展,截至11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2.57万户,较11月10日下降37.97%。

其次是佳电股份,截至11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28385户,较11月10日下降15.94%,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3.12%,累计换手率为33.17%,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3725.22万元。

其次是中航西飞,截至11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144344户,较11月10日下降14.41%,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1.79%,累计换手率为17.54%,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4.39亿元。

二级市场上,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11月10日以来股价涨幅超10%的逾30股,涨幅居前的有银河微电、广宇发展、共达电声(002655,股吧)和天孚通信(300394,股吧)等。

从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降幅较多的个股中,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电子、通讯、化工等行业较为集中。

38股筹码连续3期下降

统计显示,截止11月23日,披露临时股东户数个股中,共有38股(排除下半年上市的次新股)股东户数近期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21期,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具体来看,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尤安设计、华联控股(000036,股吧)等。其中,尤安设计最新股东户数为2.28万户,已连续减少21期,累计降幅为43.14%;华联控股最新户数为4.75户,已连续减少9期;还有恒星科技(002132,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南网能源等个股的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

其中有7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20%,包括中航西飞、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博威合金(601137,股吧)、共创草坪、华亚智能、国轩高科(002074,股吧)、万马科技(300698,股吧)等。股东户数降幅最大的中航西飞,较3期前(10月20日)减少5.79万户,降幅高达28.61%。

市场表现来看,股东户数连续多期下降的个股中,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博威合金、派克新材、华亚智能等。从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电气设备、电子、化工、通信等行业最为集中。

地产牛股股东猛降近40%

值得一提的是,地产牛股广宇发展的股东户数较上期猛降近40%,截至11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2.57万户。

而二级市场上,广宇发展却能够连续收获13天涨停板,近期股价还要再冲新高。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地产股受多种因素影响,一直处于低于状态。

事实上,广宇发展的大涨得益于其筹划的重组事件。9月5日晚间,广宇发展公告称,公司拟将房地产资产与鲁能新能置换,新置入资产经营范围包括能源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充电服务等。

此后,广宇发展竟收获了13个涨停,这或许让许多投资人都始料未及。从重组信息公布前后股东户数看,广宇发展最新股东数相比9月10日减少4300多户,降幅14.3%。

毋庸置疑的是,此次提出的剥离地产业务,注入新能源产业,无疑会让广宇发展全面换血,使其成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但是广宇发展的主营业务目前尚未发生重大变化,且此次重组依旧存在风险,广宇发展也曾强调:本次重组的具体方案细节及置入资产范围尚在进一步细化和多方论证中。

从二级市场上看,广宇发展前期上涨幅度相对较高,但其主营业务尚未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前期的上涨更多是受重组情绪的影响。而此次股东人数此次骤降近40%,或与相关股东获利后离场有关。

总得来说,股东户数作为观察个股筹码集中度的途径之一,筹码集中度只是一种分析理念,并不是可以看透对手底牌的神技。

股东户数的增减与股价涨跌之间并没有决定性的因果关系,影响股价涨跌还有很多因素,如系统性风险、政策、业绩、题材、分红等。

对此,我们在参考股东户数这一指标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考虑,适度关注股东人数减少且成交缩量的股票,回避股东人数增加且股价上涨和成交放量的股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