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维持海星股份(60311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39元

2021-11-24 11:48:0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星股份(603115,股吧)(603115.SH)“买入”评级,考虑到未来市场的竞争格局或将继续升级,基于2022年给予27倍PE,对应12个月目标价39元。

东方财富主要观点如下:

深耕电极箔市场,高端技术助成长。

公司已成功研发的FT系列超高比容低压电极箔、HD系列强耐水性高压电极箔、HG系列长寿命电极箔等新产品,有望成为参与全球竞争、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抓手。

新兴市场增速快,公司掌握核心技术。

2020-2025年,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需达到50GW;光伏年均新增装机容量需达到45GW;新能源汽车销量CAGR能达到34.42%左右。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腐蚀工艺的核心技术,能满足下游新兴市场产品需求,有效承接产业转移。

募集资金扩产能,有效承接新订单。

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7.6亿元用于扩产计划,其中6.6亿元将用来进行高性能、高容量的化成箔研发与生产,项目的完成将扩大公司高比容、高强度、长寿命、超高压等高端产品系列占比,丰富和优化电极箔产品种类和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该行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产能将分别达到3000、4000、5200万平米。

超前布局绿色能源,“双控”政策影响轻微。

限电政策的松紧直接影响到电极箔前道工序腐蚀箔的生产,大量现存产能遭受限制。而公司前瞻性的低碳化布局四川雅安水力发电,在煤炭资源丰富的宁夏地区也坚持使用“光伏+火电”齐上阵的低碳排放供电方式,有望使公司在本轮的能源管控政策下迎来新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能转移原材料成本上涨,且下游新兴市场增速喜人。因此,该行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67/21.06/26.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3.01/4.02亿元,EPS分别为1.06/1.45/1.93元,对应PE分别为27/20/15倍。

从同业对比的情况来看,采用国内电极箔主流生产商东阳光(600673,股吧)、新疆众和(600888,股吧),以及下游铝电解电容器龙头艾华集团(603989,股吧)、江海股份(002484,股吧)作为可比公司,2021/2022/2023年行业一致预期PE的平均值分别为39.68/30.68/24.29倍。公司从长期来看,业绩增长的内生动力主要来源于产品技术性能的提高,以及产能扩张去有效承接新兴市场带来的需求增量。从目前的扩产进展以及经营状况来看,海星股份正有条不紊的按计划来扩产,同时保持着更高效、稳定的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