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首予新点软件(688232.SH)“推荐”评级 目标价57.6元

2021-11-24 11:54:1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新点软件(688232.SH)“推荐”评级,预计21-23年营收为27.65/35.67/45.74亿元,增速30.2%/29%/28.2%;归母净利润为4.89/6.35/8.14亿元,增速19.1%/29.9%/28.3%,EPS为1.48/1.92/2.47元,目标价57.6元。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深耕智慧城市,核心聚焦三大领域。

公司成立于1998年,成立之初主要以研发和销售建筑行业软件为主,后续形成数字建筑业务领域,并陆续进入智慧政务、智慧招采等业务领域。目前公司专注于为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招采、智慧政务及数字建筑三个细分领域提供以软件为核心的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国泰国贸为第一大股东。

智慧招采:电子化为行业趋势,公司先发优势明显。

2019年,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的电子交易平台合计完成电子招标采购交易规模为40,368亿元,较2018年增加32.71%,其中全流程电子交易比例最高的城市达到93%,最低的城市不足3%,城市间差异巨大,电子招标采购交易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为政府提供智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企业提供智慧企业招采平台等软件平台,通过功能模块和增值服务,配套智能化设备、运营维护服务及智能工程施工服务,形成智慧招采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招采领域,政府端,公司竞争者有金润科技与信源信息等。公司在成立时间、职工总数、职工受教育程度以及营收方面均占据优势;企业端市场集中度低。

智慧政务:市场规模已超3000亿,公司建设经验丰富。

2019年我国智慧政务市场规模达到3142亿元,同比增长6.43%,预计未来5年内,智慧政务仍将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预计到2025年行业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公司在智慧政务领域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政府协同办公平台、智慧公安平台及政务大数据平台等软件平台,并提供一系列配套智能化设备、技术维护服务及智能化工程施工,形成智慧政务整体解决方案。市场空间可观。智慧政务领域参与者众多,浪潮软件(600756,股吧)、南威软件(603636,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榕基软件(002474,股吧)等均为公司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数字建筑:受益于建筑信息化渗透率提升。

目前我国建筑行业信息化程度仍处于较低水平。据中研普华测算,2019年我国建筑信息化投入占建筑业总产值的比例仅为0.113%,与国际建筑业信息化投入率1%的先进水平相比差距高达10倍。基于我国建筑业的庞大体量测算,行业信息化投入率每提升0.1%就将带来超过200亿元的增量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一方面为满足政府住建部门需求,提供覆盖全业务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智慧住建”平台等软件平台,另一方面为建筑企业提供清单计价软件、BIM算量软件及BIM5D协同平台等产品,受益于行业渗透率的提升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

估值:公司深耕智慧城市,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估值方面,参考中信计算机行业二级分类CS行业应用软件估值水平,其PE(2022E)中位数为27,并结合对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取PEG=1),该行给予公司2022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约为57.6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政府预算存在不确定性;无实际控制人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