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雪莱拟0元受赠捷盛东辉22%股权 独董苗应建投弃权票:股权赠与的商业逻辑不清晰,无法确定赠与方是否有支付能力

2021-11-24 12:21:09 和讯股票 

  近日,ST雪莱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赠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4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

  其中,独董苗应建投出弃权票。他表示,弃权理由为:股权赠与的商业逻辑不清晰。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捷盛东辉”)主业与本公司紫外线消毒灯主业关联度不高,没有明显的协同效应。

  并且佛山大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大木控股”)须在24个月内,向转让方支付股权转让款1.716亿元,本人不能确定其支付能力以及在无法支付款项的情况下,对本公司的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苗应建曾任深圳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波司登国际控股深圳杰西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现任职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自2019年3月15日起任ST雪莱独董。

  据了解,ST雪莱关联方大木控股拟将其持有的捷盛东辉22%股权无偿赠与公司,公司受赠时实际支付的对价为0元。2021年11月23日,公司已与大木控股签署了相关股权赠与协议。

  其中,大木控股系ST雪莱控股股东柴国生的配偶陈敏及其子柴华二人共同持有100%股权的公司。

  截至目前,大木控股受让捷盛东辉22%股权事项,已完成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捷盛东辉股东会决议,并完成了该部分股权的工商变更过户,大木控股将分期支付受让款1.716亿元。

  ST雪莱披露公告显示,据据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捷盛东辉归母净资产为-890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90.1万元;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归母净资产为1189.52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79.52万元。

  据北京华亚正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广东雪莱特(002076,股吧)光电科技股份有公司拟接受股权赠与所涉及的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捷盛东辉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持续经营的前提下,经审计后的企业账面净资产为1745.84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7.97亿元,增值7.8亿元。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