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横盘震荡 风电、光伏板块领跌

2021-11-24 15:00:16 证券之星 

11月24日,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震荡,科创50指数一度涨近1%。节能电机、稀土永磁概念继续走强,正海磁材(300224,股吧)、康平科技、英洛华(000795,股吧)2连板;元宇宙概念股持续冲高,川网传媒、金运激光(300220,股吧)、大富科技(300134,股吧)20CM涨停;服装家纺、三胎概念股异动,板块内多股封板。新能源方向的绿电、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集体走低,德业股份触及跌停。

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500亿元。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深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36%。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6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9.75亿。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刊登刘鹤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我们党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经验,形成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这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必须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基本经济制度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稳定对微观主体是刚需,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要支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深刻理解社会心理特点,了解市场关心什么、担心什么,加强预期引导,提高政策制定水平,做好政策评估和与市场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多出台服务微观主体的高质量政策。

A股方面,目前市场强势脱离下降通道后开始自发调整,场内资金流动较为积极,整体板块轮动较为健康,暂时还未出现急涨急跌的快速轮动的趋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良性调整时逐步加大仓位,选择热门板块进行短线交易,把握市场的多头行情

就后市而言,中国银河证券指出,投资者情绪依旧高昂,跨年行情仍有望提前启动,结构性行情将围绕科创和消费交替拉升。科技在经历7月以来的调整后,在政策和制度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科创的背景下,市场主线有望回归具备高景气度、高增长的科技和高端制造领域。

光大证券提到,目前市场分化明显,赛道股出现一定的顶部盘整迹象,低估板块中期来看仍然偏强。操作层面建议主要是回避锂电、半导体、军工、化工板块个股可能的突然调整,再寻找做多机会。低估板块专注食品、券商、创新药、电子烟等景气度反转较明显同时盘面做多迹象也明显的行业。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随着下半年经济增速的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市场上对于明年经济的担忧声也逐渐增多。在“逆周期”政策的托底下,对于2022年的经济预期不能太“顺周期”,我们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或定在“5.5%左右”。三驾马车中,预计投资将成为明年宽信用、稳杠杆、稳增长的主要抓手。

对于债市而言,预计从金融底到经济底不断确认的过程中,利率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回调的风险反而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