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唐工业:建信养老、建投自营等36家机构于11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11-25 04:11:2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3日威唐工业(300707,股吧)(300707)发布公告称:建信养老、建投自营、浙商证券、大家资产、太平资产、华泰保险资管、东海基金、太保资产、瓦洛兰投资、太平基金、东证资管、青骊投资、工银安盛资管、财通基金、平安基金、East Spring、观富资产、友邦保险、浙商基金、海富通基金、银河基金、九泰基金经理、财信资管、鼎晖投资、国泰基金华商基金、汇升投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建投资管、玖歌投资、上海集元资产、兴证资管、银石投资、中天证券、中银证券资管、中海基金于2021年11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冲压零部件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答:公司前三季度冲压零部件业务收入增长系客户订单增加所致。

问:公司电池箱体业务的未来业务布局?

答:随着全球政策引导,新能源汽车将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成为汽车市场主力。随之而来的汽车动力总成变化趋势,势必对未来汽车的构造,汽车结构件等新材料应用与加工工艺产生影响。公司将不断加大新工艺在未来新能源电池箱体开发设计制造里的应用研发,根据下游客户的业务需求及市场格局,逐步扩大产能,并根据项目进度,稳定推进其量产进程。

问:公司冲压零部件应用于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中的占比情况?

答:公司目前冲压零部件业务收入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车身结构件;传动系统相关部件主要应用于燃油车之变速箱。

问:公司电池箱体业务有哪些技术优势?

答:公司自投资威唐新能源以来,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箱体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领域,致力于以纯电动为主的上箱体、下箱体、电源管理、汽车热管理的深入研究,进行相关技术的中期测试线试验及产业化项目。其中动力电池包作为动力源(600405,股吧),是新能源电动车的核心零部件。公司新能源研究团队专注于将高强度铝合金材料技术与搅拌摩擦焊技术相结合,通过先进的焊接工艺解决了搅拌摩擦焊的空心对实心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电池托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搅拌摩擦焊技术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工业铝型材的加工工艺瓶颈,通过利用工业铝型材以直线焊接方式拼接生产,在有一定强度要求、有减重需求的产品广泛应用并对现有产品的生产工艺形成明显的替代优势,例如新能源车电池托盘等。目前公司主要采用铝挤压型材+FSW焊接工艺,使电池箱体达到更高强度和压溃性能,从而更好的满足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及碰撞防护要求。同时,公司也紧跟市场需求,深入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积极探索和研发下一代焊接工艺。

威唐工业主营业务: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并以自身设计开发的冲压模具为基础,向客户提供汽车冲压件产品。

威唐工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43亿元,同比上升6.1%;归母净利润2618.65万元,同比下降28.28%;扣非净利润2348.98万元,同比下降31.2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2亿元,同比下降18.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0.75万元,同比下降55.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81.1万元,同比下降56.01%;负债率40.36%,投资收益18.49万元,财务费用631.96万元,毛利率25.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威唐工业(30070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