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沪指试探3600点 市场上升趋势有望延伸

2021-11-25 07:48:13 证券时报网 

  11月24日,沪指早盘弱势窄幅震荡整理,午后小幅拉升,一度突破3600点;深成指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宽幅震荡,尾盘亦走低;行业方面,纺织服装板块走势强劲,酿酒、医药等板块拉升走高;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24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1%报3592.7点,深成指跌0.12%报14887.59点,创业板指跌0.4%报3478.66点;两市合计成交12024亿元。

  对此,湘财证券认为,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两市依然有超90只个股涨停,这体现出市场非常强烈的赚钱效应,从这个指标可以看出,市场整体依然保持了强势的状态。而市场的交易重心则还在创业板方向,两市有超30只个股涨幅超10%,20%涨停的品种近20只,这在近期是非常罕见的,说明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非常强,当然继续做多。对于市场整体而言,目前是绝佳的做多窗口,因为主板和创业板明显出现合力,但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创业板则是最佳方向。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虽然一度站上3600点关口,但是明显该平台需要消化,指数再次回落,短期来看,还有拉锯磨盘的需求,如果后期反弹动能不足受阻回落的话,也不必担心,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策略上,目前市场结构性轮转明显,权重和题材呈现出跷跷板两边走的状态,归根究底还是量能有限,很难推动板块全面拉升,所以此消彼长,不过整体氛围是没什么问题的,震荡式上扬结构保持良好,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和节奏把握即可。

  德讯证顾称,目前市场强势脱离下降通道后开始自发调整,场内资金流动较为积极,整体板块轮动较为健康,暂时还未出现急涨急跌的快速轮动的趋势。在稳增长、稳就业的目标下,四季度宏观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充裕,助力A股“跨年行情”如期展开。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