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价值洼地:67家公司年利润超5000万元市盈率低于15倍

2021-11-25 19:41:20 挖贝网 

随着新三板深改不断推进、北交所成功开市,批量资金涌入,北交所上市公司估值得到快速提升,82股市盈率中位数在29倍,有个股超100倍,部分创新层股票也受到资金追捧,但或仍存在“价值洼地”。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超7000家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挂牌公司中,有67家公司年利润超5000万元,基本达到上市水平,但市盈率不足15倍。

67家公司中,净利润最高的是亚锦科技。该公司是知名干电池品牌南孚电池的母公司,2020年归母利润4.38亿元,扣非后利润4.03亿元,按照11月25日收盘市值52.5亿元计算,市盈率在12倍左右。公司还尤其注重研发,去年研发投入高达1.14亿元。

中建信息利润排第二,去年归母利润3.29亿元,扣非后利润3.14亿元,市盈率9.9倍。公司主要从事华为及其他ICT产品增值分销、云产品及数字化服务、医疗及其他产品销售业务,与同方计算机、绿盟科技(300369,股吧)、达梦数据库等展开战略合作,业务覆盖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等海外国家。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华为企业业务国内总经销商中份额占比排第一。

还有1家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公司,天罡股份。该公司主要为供热、供水行业提供超声波水表及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取得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的MID认证证书,产品批量进入国内外水务市场,客户包括北京热力、济南热电工程等大型热力公司,业务也覆盖到波兰、意大利英国等国家,2020年扣非后利润5185万元,市盈率14.24倍。

从67家公司资本运作看,16家正在冲击上市,包括已获北交所受理材料的凯雪冷链,正在进行北交所上市辅导的中建信息、嘉利通等9家公司,以及在辅的、冲击沪深A股的索力得、合佳医药等6家公司。

-年利润超5000万元、市盈率低于15倍的67家公司名单

(注:1、净利润采取“2020年度扣非前后孰低”进行考量与筛选;2、考虑到部分集合竞价股票长期无成交或成交不活跃,此处剔除11月以来零成交或累计成交额不足10万元的股票;3、暂不考虑金融类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