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特智能:国泰君安、国任保险等3家机构于11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11-26 04:11:4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朗特智能(300916)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谭佩雯、国任保险李文瀚 张福基、源乘投资李翔于2021年11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1,为什么公司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提升?

答: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其中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智能控制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自行车灯等毛利率较高产品的销售收入比重有所提高带动利润的增长,综合毛利率不断上升。另一方面,公司将部分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向下游客户传导,降低公司的成本压力,通过与客户的沟通及确认,其成效逐渐凸显。

问:目前原材料涨价和芯片短缺的情况怎么样?

答:芯片短缺及原材料涨价的情况正在逐步缓解,公司已提前做好规划,采用拓宽采购渠道、提前备料、国产芯片替代等方式减缓影响。

问: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的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种类较多,涉及汽车电子的多个关键领域。目前该业务的收入及毛利率同比增长较快,但营业收入比重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司会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业务占比。

问:公司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公司已与多家国际著名终端产品厂商,如:安克创新、Simplehuman、Breville、Conair、Heatmiser、德昌电机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问:离网照明产品的主要客户及其业务占比?

答:离网照明产品的主要客户为GLP,营业收入占比达到20%以上。

问:公司的ODM和OEM占比情况?

答:目前OEM模式的比例相对较高。近年来我们不断提高研发创新能力,技术持续升级,ODM模式下项目比例正逐步提高。未来我们会逐步过渡至ODM甚至是OBM模式。

问:公司未来的增长点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答:我们会持续发力新型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积极配合现有客户进行产品研发及生产工作,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开拓新客户,力求在上述领域有新突破,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

朗特智能主营业务: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朗特智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5亿元,同比上升28.7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68.59%;扣非净利润8625.53万元,同比上升50.0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08.56万元,同比上升3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26.64万元,同比上升18.89%;负债率23.21%,投资收益872.29万元,财务费用160.11万元,毛利率23.4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238.2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朗特智能(30091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