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首予光库科技(300620.SZ)“增持”评级 薄膜铌酸锂调制器业务有望高增

2021-11-26 09:23:3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光库科技(300620,股吧)(300620.SZ)“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为6.85/9.53/13.32亿元,同比增39.4%/39.2%/39.7%;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为1.31/1.92/2.7亿元,同比增121%/46.8%/40.5%,对应PE为69/47/34倍;分部估值法下,予2022年目标市值98亿元。

申万宏源主要观点如下:

二十年产业深耕,光库科技成长为国内光电子器件领先厂商,外延并购,公司业务领域持续拓展。

光库科技成立于2000年,公司成立初期聚焦于光纤激光器件,后续通过收购深圳加华微捷、Lumentum产品线等开拓公司业务版图,目前已形成光纤激光器件、光通讯器件、铌酸锂调制器及光子集成业务三大产品线,产品可应用在光纤激光、光纤通讯、航空航天、数据中心、医疗设备等领域。2020年,公司成立光子集成事业部,进入铌酸锂调制器芯片新领域。

传统业务:优势突出,基本盘稳固。

1)光纤激光器件:由于光纤激光器的优势,其在工业激光器中占比已经超过50%,随着高功率激光器技术的成熟和成本下降,其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公司作为器件供应商,在行业深耕超过二十年,技术实力领先且客户覆盖国内外主流激光器厂商,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增长;2)光通讯器件:公司光通讯器件下游应用领域为电信市场和数通市场,当前全球5G建设仍处在规模建设阶段,流量持续增长带动数据中心相关器件需求,驱动公司这部分营收增长。

铌酸锂调制器是光芯片的一种,一般采用IDM模式,行业壁垒较高,当前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公司竞争地位稳定。

目前光电子行业,尤其是铌酸锂调制器行业,全球主流公司均采用IDM模式。IDM模式意味着公司需要具备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销售的全系列能力,壁垒较高。当前电信级LiNbO3(铌酸锂)系列高速调制器器件全球仅有三家主要供应商可以批量供货,分别是Lumentum、日本的Fujitsu(富士通)和日本的Sumitomo(住友集团)。2020年光库科技通过收购Lumentum相关产品线进入该领域,市场竞争地位较为稳固。

薄膜铌酸锂调制器:体积降低,性能提升,或成为下一代电光调制器主流,2024年潜在市场空间或近百亿。

公司已有研发积累,定增加速后续产能释放,有望充分受益。薄膜铌酸锂调制器不仅解决了传统铌酸锂体积过大的问题,在性能上也有明显提升,有望带来应用市场的下沉。公司目前已有相关发明专利,随着后续产品送样、出货等环节推进,这部分业务收入将实现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