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型材(000619.SZ):董事会批准关于开展主要原材料延期结算的议案

2021-11-26 22:47:46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26日丨海螺型材(000619,股吧)(000619.SZ)公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主要原材料延期结算的议案》。

聚氯乙烯(“PVC”)是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今年以来PVC价格快速上涨,屡次突破历史高位,且价格波动很大,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为规避PVC高价采购点,控制采购成本,公司PVC原料采购部分采用了参照远期合约延期结算(“延期结算”)的模式。2021年,公司已累计采购生产用原材料PVC 20.22万吨,其中通过延期结算采购PVC 18.8416万吨、已结算18.004万吨、未结算0.8376万吨。上述延期结算采购金额约17亿元(不含税),累计亏损(含浮动盈亏)7350.58万元。

公司延期结算对手方之一上海安粮资本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相关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对该等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批准。现董事会同意对与其之间的延期结算补充确认为商品衍生工具。

另一对手方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司关联方,现董事会同意对与其之间发生的延期结算进行补充确认,并确认该等模式为商品衍生工具。

同时,同意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述业务结算工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