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合科创: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5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04:21:3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6日力合科创(002243)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厚润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拙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嘉承金信投资有限公司、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科技创新服务的盈利模式?

答:公司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的盈利主要来源于基础孵化服务、园区载体销售、园区运营服务、体系推广及产业咨询服务和人才培训服务等,投资孵化产生的利润依据会计准则列在投资收益。在公司为科技企业或创业团队提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企业成长不同阶段所需创新服务的过程中会获得投资机会和回报,并且通过人才培训、产业咨询、资源对接等创新服务进一步提高投资孵化的成功率,同时通过创新基地建设及企业孵化赋能带来产业聚集与区域价值提升,此外有产业聚集需要的地方政府或有转型升级需求的大型企业也采购公司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上述各项业务的盈利方式和互相叠加而成的体系服务价值,共同构成了公司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的盈利模式。

问:公司目前的现金流如何?对外投资建设所需要的现金流如何解决?

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05亿元,主要原因系公司园区载体建设支出增加所致。未来对外投资建设,公司一方面运用自有资金进行滚动发展,另一方面也在灵活运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工具,满足公司对外投资以及对外拓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在2020年6月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募投项目“力合仲恺创新基地”的建设运营。此外,为满足生产经营及战略发展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全资子公司力合科创集团也在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和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合计规模为42亿元,截止到目前已成功募集资金11亿元。

问:公司投资孵化业务所持有的股权比例一般为多少?科技资源主要来源于?

答:公司投资孵化业务所持有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会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一般持股比例在5%-20%之间。公司的核心优势之一就是拥有优质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挖掘、孵化能力。公司在成立之初,主要承担股东单位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能。公司不仅拥有自有科技研发平台,此外基于多年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的优势和能力,已与国内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优先由公司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公司还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在北美、欧洲、以色列、日本等地设立了7大海外创新中心,未来也将在全球科技最发达的城市,积极拓展海外合作伙伴和创新中心,以获取更广泛更先进的科技成果。

问:公司对力合云记的持股比例为多少?

答:公司于11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增资力合云记事项,增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清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力合云记47%的股权,通过深圳市力合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力合云记4.17%的股权,进而实现对力合云记的并表,成为公司旗下又一战略性新兴产业

问:力合云记的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有哪些应用场景及市场空间如何?

答:力合云记的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具备新冠病毒消杀有效性、效能持久性、安全性和广谱杀毒有效性等优势特征,不但可广泛应用于机场、港口、隔离酒店、医院、学校、集装箱等场景和物品,也可应用于触屏保护膜、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在内的抗疫相关的消耗性物资。市场空间公司未做过详细测算,存在不确定性。

问:力合云记目前在手和预计的订单情况?

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于10月正式发布的《关于征集隔离酒店科技防疫产品的通知》中,已明确要求使用力合云记的“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力合云记目前已与包括隔离酒店在内的多个项目进行洽谈推进,目前处于商谈过程中,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问:在公司投资孵化的项目之中,未来还有可能会有像“力合云记”这样的公司出现吗?

答:公司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重点培育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重点新兴产业,并依托创新基地网络和投资孵化平台,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培育了一大批业内优质企业。未来也将通过对优选企业持续加大全方位服务与投入力度,以不限于并购等方式聚焦部分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培育一批富有影响力和高成长性的科技领军企业。

力合科创主营业务:“科技创新服务+新材料”双主业

力合科创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8亿元,同比上升17.35%;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上升27.07%;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上升20.4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45亿元,同比上升9.0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上升24.9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499.71万元,同比下降11.17%;负债率42.88%,投资收益1.12亿元,财务费用4980.37万元,毛利率31.9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0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514.8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4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力合科创(00224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