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首家过会公司诞生 后备资源充足

2021-11-27 08:41:5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威博液压公开发行及在北交所上市的申请获北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这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家企业过会。

根据北交所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相关要求,拟上市企业在经过上市委审议流程后,还需报送审核意见、证监会注册,均顺利通过后方可发行上市。若注册获同意,威博液压将成北交所第83家上市企业。

根据问询内容,北交所上市委特别要求威博液压详细说明并补充披露政府补助项目验收标准、公司政府补助是否存在被收回风险,及如政府补助被收回,公司的应对措施等。此次冲刺北交所,威博液压的发行价预计不低于8元,计划募集资金1.4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30万套高端装备智能电液动力系统建设项目、20万套齿轮泵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头戏,北交所推进速度有目共睹,从开市的11月15日算起,短短数日,已有多家创新层公司发布公告,计划冲刺北交所。

截至11月25日,审核项目动态显示共有184家公司,剔除42家“已终止”、82家“已注册”,还有60家待审。其中处在“已受理”状态12家,“已问询”38家,“中止”状态10家。另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64家新三板公司在接受券商辅导,计划未来在北交所上市。

从60家后备企业来看,其行业分布多集中于材料、工业、消费、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行业。企业经营较为稳健,成长性较强。今年11月以来,共有11家公司申报北交所获受理,其中昆工科技、克莱特、瑞科汉斯以及绿联智能4家公司属于专精特新企业。昆工科技、克莱特于2019年入选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瑞科汉斯为吉林省工信厅授予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绿联智能则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2020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小巨人”称号。

据了解,多地已制定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同时积极培育北交所“种子库”,鼓励、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