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意电气:财通资管、华西证券等2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8 00:01:41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云意电气(300304,股吧)(300304)发布公告称:财通资管周奕涛 洪琪 包敩文、华西证券崔琰 郑青青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营产品合作的整车厂商有哪些?

答:公司凭借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与整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配套关系,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在主机配套市场,与长安福特、上汽通用、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北汽集团、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600418,股吧)、奇瑞汽车、江铃汽车(000550,股吧)、长安铃木等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稳定配套关系。在售后服务市场,与奔驰宝马奥迪、别克等中高端汽车品牌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

问:如何看待公司主营产品的竞争优势?

答: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坚持主业为核心发展,一直致力于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细分领域,公司与国际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并驾齐驱,凭借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不断扩大公司产品优势,加快进口替代的进程。同时公司在产品质量、产业链整合、生产规模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未来布局如何?

答:公司目前主要通过子公司江苏云意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目前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等,伴随着技术的发展,驱动电机将朝着高速、高密度,以及高效率的方向发展。同时公司也将结合实际战略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产品市场开发力度,开拓相关技术及产业发展路径,重点布局无刷控制系统等产品,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比重。

问:子公司智能雨刮产品的推广进度及客户拓展情况?

答:公司子公司江苏云睿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雨刮电机及控制系统等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智能雨刮系统产品自2015年起,不断通过车厂认证,相关产品量产供货上汽、长安等车厂,现已作为一级配套供应商进入上汽、比亚迪(002594,股吧)、江淮、长安等车厂配套体系。未来会以智能雨刮系统产品业务为核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为公司贡献利润增长点。

问:子公司胎压监测相关产品主要有哪些?已与哪些车厂开展业务合作?

答:公司子公司上海云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胎压监测(TPMS)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供货长城、比亚迪、江淮、理想、华人运通等汽车厂商。

问:公司车用大功率二极管产品目前自供和外销比例分别多少?产能利用是否充分?

答:根据现阶段的订单情况,目前公司车用大功率二极管产品自用及外销各自比例约为50%,月产量约为1200万只,产能利用较充分。

问:原材料价格波动是否会影响公司利润?

答:在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及市场波动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下,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公司积极应对外部变化和挑战,一方面已加长备货周期、加大物料储备,同时采取多元化的定价体系调整产品的市场销售策略;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强供应链精细化管理,调整供应链布局,结合公司较强的产业整合能力,保证生产的连续性,公司生产经营不会受到较大影响。

云意电气主营业务: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智能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车用电机及控制系统等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云意电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71亿元,同比上升34.59%;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上升74.51%;扣非净利润9899.82万元,同比上升61.5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2亿元,同比上升17.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839.09万元,同比下降3.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236.82万元,同比下降3.77%;负债率19.32%,投资收益7069.47万元,财务费用870.59万元,毛利率34.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云意电气(300304)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