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巨星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9.27元

2021-11-28 13:45:04 证券之星 

2021-11-28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章明,李鲁靖,吴慧迪对巨星科技(002444,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内手工具出海龙头,odm稳定增长+自有品牌快速扩张驱动成长》,本报告对巨星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9.27元,当前股价为32.9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9.25%。

巨星科技(002444)

公司是专业从事手动工具生产与销售的的国内龙头企业,已有20多年历史,稳居世界手工具行业前列。手工具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公司另有存储箱柜,激光测量仪器等业务。公司控制权集中,董事长控股公司。

工具行业历史悠久,行业龙头SWK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3年,电动工具与手工具存在差异。工具行业可以分为手工具与电动工具,两者主要有两点差异:1、手工具与电动工具使用场景存在差异,互相无法完全替代。2、电动工具技术含量较高,单品价格较高。同时手工具行业sku较多,产品格局较为分散。

行业规模与趋势上,2020年工具行业规模670亿美元,手工具行业规模250亿美元。SWK与TTI是工具行业龙头,整体行业份额正在向龙头集中,巨星科技作为国内龙头,甩开竞争者一定身位差距。

工具行业需求景气,供应链依赖中国。下游消费场景主要是消费者DIY、汽车维修、工程建设、工业领域,需求景气。疫情使得线上销售快速增长,但是线下业务仍然是重点。工具行业整体供应链依赖中国,但是在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的背景下,东南亚具有低关税优势。

巨星科技有望获得行业增长、格局优化的红利。行业内的先发龙头,在面临业务的取舍时,手工具并非处在第一优先级,导致这些海外巨头手工具业务增长乏力。巨星科技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费用,每年研发新品超过1000个,在上游具有分散的产能供给,自身拥有大量制造工厂,下游多渠道销售,同时线上销售高速增长。在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自有品牌销售,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并购,在份额持续提升的过程中,不定期享受并购带来的业务规模扩大红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巨星科技是国内手工具领域出海龙头,对应手工具赛道下游持续高景气,上游产能逐渐向中国集中。公司ODM业务稳定增长,战略上持续推进自有品牌与海外线上业务,自有品牌占比不断提高,同时公司积极寻求并购机会,收购了如Arrow、prime-line、lista等知名品牌。未来公司有望继续享受中国及东南亚的制造成本优势,稳步提升自身产能,切入动力工具赛道,依靠对工具类目供应链、渠道、品牌、研发的理解,作为龙头持续获得市场份额。

综合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104.60亿/125.04亿/137.44亿元,净利润13.96亿/17.96亿/20.33亿元。给予2022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39.27元。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并购不及预期风险,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改变风险,运力不足风险,原材料价格提升风险,疫情反复影响东南亚生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1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巨星科技(00244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