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1%,新冠检测、烟草概念等爆发

2021-11-29 15:14:01 证券时报网 

  11月29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全天维持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翻红。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旅游、家居用品、石油、传媒娱乐、房地产保险、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航空、电力、医疗保健、汽车类等板块走强。题材方面,新冠检测、烟草、储能等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562.70点,深成指涨0.22%报14810.2点,创业板指涨1%报3503.41点;两市合计成交11776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检测概念股爆发,天瑞仪器(300165,股吧)、九安医疗(002432,股吧)涨停,兰卫医学、硕世生物、利德曼(300289,股吧)等大涨;烟草概念股拉升,中科信息(300678,股吧)、东风股份(601515,股吧)、陕西金叶(000812,股吧)等涨停,集友股份(603429,股吧)、乐通股份(002319,股吧)等走强;储能概念股亦走强,鹏辉能源(300438,股吧)、远东股份、拓邦股份(002139,股吧)、英维克(002837,股吧)、山东威达(002026,股吧)、丰元股份(002805,股吧)等涨停。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调整并未结束,变异新冠毒株将成为疫情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短期应保持谨慎,但不用过度恐慌,多看少动静待靴子落地。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格局,板块持续性较差,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风追热点。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新毒株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也会带来布局跨年蓝筹行情的良机,中期增量资金布局和年末机构博弈下,以各行业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配置上,以各板块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建议继续坚定围绕“三个低位”布局。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