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股份:国盛证券、开源证券等4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30 04:21:2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9日利民股份(002734,股吧)(002734)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杜鹏、开源证券张晓锋、睿郡资产丁晨霞 刘力、浙商基金景徽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下公司的生产情况及新上项目建设进度.

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在建项目包括年产12000吨的三乙膦酸铝项目、年产5000吨的草铵膦项目、年产500吨多杀霉素、500吨截短侧耳素、500吨泰乐菌素等,上述项目均按计划进展中。

问:请介绍下“大生”品牌购买目的及与先正达战略合作情况.

答:“大生”品牌自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20多年的推广应用,一直在多种作物病害的防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用户心目中享有良好的口碑及极高的认可度,是行业内公认的一流杀菌剂品牌产品。公司股作为中国代森锰锌产能、市场占有率的领先者,代森锰锌国际新标准的制定者,在代森锰锌领域拥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在获得“大生”等高端品牌的专有工艺技术和品牌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代森锰锌领域的技术优势,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拓展,市场占有率及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与先正达(中国)投资及苏垦生化达成了5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协议期内,利民控股授权先正达集团中国独家运营“大生”品牌金色包装“金大生”,负责“金大生”在中国市场的渠道管理、市场开发及品牌维护等相关品牌运营活动,苏垦生化独家运营“大生”品牌绿色包装“绿大生”及“陶斯安”“友生”“大生富”“醇生”等品牌产品,负责该系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渠道管理、市场开发及品牌维护等相关品牌运营活动。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有助于利民控股、先正达(中国)投资及苏垦生化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品牌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优势,共同运营“大生”品牌,共同布局代森锰锌在中国及全球的业务,助力中国农业绿色高效发展。

问:请问草铵膦今年的生产情况,新建草铵膦生产线采用什么工艺?

答:公司草铵膦采用气相连续法,目前现有1500吨产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通过对技术的进一步优化,筛选了相对合适的生产路线,新上的5000吨产能预计明年可以建成投产。

问:草铵膦目前销售价格及未来走势如何?

答:草铵膦目前价格上涨较多,主要原因是供应不足以及短期的停限产造成原材料价格上升,随着供给的扩大和能源限电政策的放宽,市场价格稳定下降也是正常情况。

问:设立的利民--道阳投资基金出于什么考虑?

答:设立的利民道阳投资基金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投资渠道,更好地借助专业机构的专业力量及资源优势,基金投资方向为投资布局化工、能源、材料、高端制造等相关领域。

问:回购的股票会用作股权激励吗?预计何时实施?

答: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回购约4700万元。后续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以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如果未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将依法对回购的股份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实施时间暂未确定。

问:北京冬奥会会对生产造成影响吗?

答: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问:百菌清成本和价格走势如何?有新产能出来吗?

答:百菌清产品价格基本跌落至历史底部,目前来看已经触底反弹开始慢慢回升。

问:多杀霉素市场前景如何?

答:多杀菌素是生物发酵系列的新型杀虫剂,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尤其是对水生生物低毒,目前平均售价200-300万/吨,具有较高的利润水平。公司在生物发酵领域经过十几年的技术沉淀,优势明显,在阿维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加快在多杀菌素的布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明年开始释放产能。公司目前在多杀菌素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随着新产能的投放,以及效价的提升,该产品的售价会逐步降低,从而扩大其市场容量。另外,公司新增的是500吨发酵能力,发酵罐建成之后,投入不同菌种,通过不同的提取车间会产出不同的产品,包括阿维、多杀,以及泰乐、截短侧耳素等兽药,提取车间的建设成本是比较低的。公司目前只有550吨发酵能力,主要生产阿维菌素,该项目建成之后,公司发酵能力接近翻倍,利润的提升空间非常大。在未来多杀菌素方面,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优势。

利民股份主营业务:农药、兽药原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利民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01亿元,同比上升2.96%;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下降27.8%;扣非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28.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61亿元,同比上升23.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69.05万元,同比下降67.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15.34万元,同比下降69.94%;负债率55.64%,投资收益2339.95万元,财务费用4978.7万元,毛利率22.7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利民股份(00273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