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光电:高申资本于11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1-30 04:11:29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9日日久光电(003015)发布公告称:高申资本李静文 雷江伟于2021年11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150Ω,60Ω,80Ω方阻ITO导电膜最新销售单价?

答:以2020年经审计数据来看,导电膜均价约77元每平方。(引用2020年年报之中,ITO导电膜营收49,984万元,销售数量647万平)。具体各方阻的单价涉及商业秘密,不方便提供。

问:ITO导电膜的产能,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

答: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截至2019年ITO导电膜产能为691万平,截止目前昆山公司未新增产线,以前述产能为准,2020年产能利用率为98.3%。产销率为95.3%。

问:日久光电全球ITO导电膜的市场占有率?

答:根据富士总研(FujiChimeraResearchInstitute,Inc.)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20年公司在所处行业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仅次于日东电工。从全球市场来看,日东电工ITO导电膜的市场占有率约38%,日久光电的市场占有率约为30%。

问:公司对原材料涨价的应对措施?

答:公司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PET基膜、ITO靶材、Si靶材和涂布液等。目前公司原材料价格还算比较稳定,除了靶材会因为铟锡原料单价波动而变化,今年稍稍上浮。一方面,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建立合作以来,长期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公司的原材料供应商不属于垄断性公司,公司对原材料供应商选择方面具有较大空间。除主要供货的供应商外,公司也与其他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确保对单一供应商不存在依赖,以保证在供应商生产出现意外状况时或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仍能持续稳定生产。

问:韩国和中国企业开始逐步进入ITO导电膜领域,公司如何应对逐步激烈的市场竞争?

答: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掌握了湿法精密涂布技术、精密贴合技术、真空磁控溅射镀膜技术三项核心技术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湿法精密涂布技术、精密贴合技术、真空磁控溅射镀膜技术三项核心技术,从而实现了上游原材料之IM消影膜、PET高温保护膜的大批量稳定生产能力、产品光学性能的提升和复杂光学膜系的实现能力。公司深耕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制造工艺技术及经验,具备较强的技术落地能力和工艺设计、优化能力。(2)公司掌握了磁控设备改进能力公司通过对磁控设备的磁场改造,增加了溅射镀膜效率和成膜致密性,实现了产品在相同阻值情况下ITO镀膜层的薄化,提升了产品的光学透过性。公司通过对磁控设备抽气装置的改造,提升了设备抽气能力,缩短了制程中所必须的将腔体抽至真空的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3)通过对原材料的垂直整合控制生产成本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掌握了湿法精密涂布技术、精密贴合技术及自行涂布制造IM消影膜、PET高温保护膜的工艺,并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自行涂布生产IM消影膜,2019年开始自行涂布生产PET高温保护膜。公司是国内ITO导电膜行业首家能够大规模生产高品质IM消影膜并能卷对卷贴合PET高温保护膜的企业,真正实现了IM消影膜和PET高温保护膜的进口替代,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4)公司是国内ITO导电膜行业首家能够大规模生产高品质IM消影膜并能卷对卷贴合PET高温保护膜的企业,真正实现了IM消影膜、PET高温保护膜的进口替代。同时,公司正在研发、试制光学离型膜、OCA光学胶等产品,向产业链的上游拓展,持续推进垂直整合。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使得公司能够凭借在ITO导电膜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更好地配置生产资源,增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也能通过自身领先地位增进ITO导电膜产品在其他新应用领域与其他技术路线的竞争优势,使该产品更具活力和生命力。(5)完备的销售服务团队及快速响应优势触控模组厂商主要集中于华南、华东地区,公司为贴近客户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形成了规模化、响应速度快、交付能力强的服务团队,便于公司向下游客户及时供货,保证下游客户在保持较低库存的同时,持续规模化生产。同时,公司依托自身的体量优势与物流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在保证快速交付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因终端手机、平板厂商对交付期限要求严格,触控模组厂商要保持较高生产效率,所以触控模组厂商需要ITO导电膜厂商等上游供应商及时响应其需求,避免因技术问题或其它问题影响生产。公司的华东、华南的服务团队可以对客户进行及时妥善地响应,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日久光电主营业务:从事柔性光学导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定制化开展相关功能性薄膜的研发和加工服务,主要产品为ITO导电膜

日久光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2亿元,同比下降9.17%;归母净利润6831.43万元,同比下降11.42%;扣非净利润6596.1万元,同比下降12.2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7亿元,同比下降9.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48.68万元,同比下降37.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08.56万元,同比下降40.13%;负债率18.25%,财务费用32.45万元,毛利率37.9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日久光电(00301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