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疫情恐慌情绪降温,美股反弹纳指收涨近2%,英伟达(NVDA.US)大涨近6%

2021-11-30 07:22: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不会进一步采取关闭经济活动或封锁的措施,提振市场情绪,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236.60点或0.68%,报35135.94点;纳指涨291.18点或1.88%,报15782.83点;标普500指数涨60.65点或1.32%,报4655.27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告诫民众不要对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到恐慌,并敦促人们去接种疫苗或打加强针。他表示将在周四发布应对冬季疫情的新策略,但不会进一步采取关闭经济活动或封锁的措施。

最先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南非医生Angelique Coetzee博士表示,她见到的患者“症状非常轻微”,但她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疾病会对更弱势群体产生什么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近期新冠病例的增加以及奥密克戎变体的出现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现在看来,“推动通胀上行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一发布数据显示,二手房签约量指数10月份环比上涨7.5%,至125.2。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上涨1%。

WTI 1月原油期货收涨1.80美元,涨幅2.64%,报69.95美元/桶,上周五该期货重挫13.1%; 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涨0.72美元,涨幅0.99%,报73.44美元/桶。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就石油价格而言,“市场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下意识反应可能过度了。”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策略师Alex Brazier:奥密克戎变异株冲击全球,当前距离全球央行关键决策仅有数周,这可能会让央行质疑市场已经消化明年加息的时机和幅度。关键在于新变异株在多大程度上延迟经济的重开,延迟意味着短期内经济增长减弱,但未来增长更强劲。

盘面上,明星科技股走高,苹果(AAPL.US)涨2.19%,微软(MSFT.US)涨2.11%,亚马逊(AMZN.US)涨1.63%,谷歌(GOOG.US)涨2.32%。

部分芯片股走高,美光科技(MU.US)涨3.26%,英特尔(INTC.US)涨2.50%,英伟达(NVDA.US)涨5.95%,格芯(GFS.US)涨4.83%。

抗疫概念股涨跌不一,Moderna(MRNA.US)涨11.8%,BioNTech SE(BNTX.US)涨4.17%,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跌11.02%,辉瑞(PFE.US)跌2.96%。

个股方面

特斯拉(TSLA.US)收涨5.09%,报道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12月投产,明年上半年或生产3万辆汽车。

理想汽车(LI.US)收涨6.42%,Q3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交付量25,116辆,同比增长190.0%。

推特(TWTR.US)收跌2.74%,推特董事会一致同意CEO Dorsey离职,任命CTO Parag Agrawal为新任CEO。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