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信:易方达基金、东北证券等2家机构于11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2-01 04:11:32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9日海兰信(300065,股吧)(300065)发布公告称:易方达基金张一哲、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王凤华 要文强于2021年11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海底数据中心的技术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自主研发的海底数据中心(UDC)相比传统陆地数据中心(IDC)具有以下优势:

问:公司在海底技术的积累有哪些?

答:2020年3月公司收购欧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有50年成熟的海底接驳技术、深海电站技术和海底工程实施经验,具备了建设海底数据中心的核心技术能力,该公司也曾参与微软的海底数据中心项目并提供设计服务。同时,海兰信在行业内有20年的海洋装备、海洋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积累,突破解决了海底数据中心的配电系统、冷却系统、监控系统等设计难题和技术瓶颈,形成该领域的先发技术优势。此外,结合公司已掌握的近海雷达监控系统、无人船系统、水下监测技术,全新开发海底数据中心的在线运维及安保监控系统。

问:公司UDC的选址情况如何?

答:2021年5月公司分别与海南省国资委、海南信投签署《关于建设全球首个商用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首个商用海底数据中心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公司已勘测到最适合布放海底数据中心的地点,陆上用地、用海、用电等均在积极磋商中,目前看进展顺利,均可满足项目按期落地的需求。

问:公司UDC订单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目前根据今年上半年的规划,海南省计划在“十四五”三期共计不少于100个舱的建设,其他地区如深圳、厦门、青岛、天津的业务也在积极开展之中。

问:公司的海底观测网业务后续有什么新进展?

答:开展海底观测网业务是当时收购欧特海洋的初衷,之前几年的业务进展确实低于预期,最新的业务进展因为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届时公司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公告。

海兰信主营业务:航海电子科技领域,主要从事航海电子科技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海兰信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2亿元,同比上升17.85%;归母净利润926.97万元,同比下降74.48%;扣非净利润-1259.46万元,同比下降153.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8亿元,同比下降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3.9万元,同比下降93.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9.27万元,同比下降106.17%;负债率34.86%,投资收益686.93万元,财务费用3728.55万元,毛利率33.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58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1.0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兰信(30006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