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公开招聘高管 券业管理迈向职业经理人化

2021-12-01 02:16:07 证券时报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刘艺文

近日,财达证券面向社会公开选聘3名副总经理,分别分管资产管理业务、投行业务、证券经纪业务。据悉,拟招副总经理待遇将参考同类券商市场化选聘高管薪酬水平,实行契约化管理,实施市场化薪酬机制。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开始公开招聘高管,此举或成为券业的一种风尚。此前,包括渤海证券、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安信证券等券商都公开招聘过高管。

公开招聘3名副总经理

财达证券日前公开挂出招聘公告,招聘公司层面副总经理3名,包括分管资产管理业务1名,分管投资银行业务1名,分管经纪业务1名。

对于最受市场关注的待遇,财达证券表示将参考同类证券公司市场化选聘高管薪酬水平,实行契约化管理,实施市场化薪酬机制。

据悉,该公司前期通过市场化选聘方式引进的主管投资业务的职业经理人,在重塑盈利模式、推动创新业务、主动管控风险、优化人才团队建设、实现良好经营业绩等诸多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

致力打造特色投行团队

财达证券于2021年5月7日在上交所上市。2020年末,财达证券资产总额375.39亿元(母公司数据,下同)、净资产89.04亿元、净资本90.43亿元。根据中证协统计快报(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下同),该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分别位居行业第52位、61位、56位,A股资金账户数位居行业第35位,托管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位居行业第37位。今年前三季度,财达证券实现营收19.63亿元,同比增24.41%;实现净利5.46亿元,同比增52.07%。

截至2021年6月30日,财达证券共设立有分公司18家,证券营业部113家,1至6月累计新开客户94488 户,实现A股股票+基金交易金额为7412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该公司正以科技赋能和提升团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智能助理服务功能,加强CRM平台升级,全面强化投顾、营销两个团队建设,全面加强分支机构与各业务条线的协同联动,业务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投行业务方面,财达证券集中精力打造特色投资银行业务团队,不断巩固债券条线业务优势,深挖股线业务潜力,努力融入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深耕河北、服务全国。

资管业务方面,财达证券以“固收+”为核心,不断提高产品创设能力,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体系,持续做大资管业务规模,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存续产品61只,总规模114.37亿元。

多家券商公开招聘高管 公开招聘公司高管的做法,其实不是财达证券首创,很多券商正在或已经如此操作。

11月24日,招商证券公开表示,为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公开招聘1名公司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业务。

1月20日,渤海证券公告称,该公司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选聘职位为副总裁3名,包括分管自营投资、另类投资业务1名;分管财富管理业务1名;分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1名。

为加快国企发展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2020年7月2日,深圳发出全球“揽才令”,7家国企采用市场化选聘方式,一次性面向全球选聘11名高管。其中,国信证券计划招聘1名分管自营或资管的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