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科技: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广发证券资管等2家机构于11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2-02 04:21:40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30日航宇科技(688239)发布公告称: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武雨桐 韩强、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资管真怡于2021年11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国外业务目前受疫情的影响,预计未来的趋势.

答:2020年,受疫情影响,境外业务收入下降幅度比较大,今年以来开始在恢复中,但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一个过程。鉴于环锻件处于产业链的较前的位置,所以应该比发动机和飞机整机的恢复来得更早一些,有关这方面的信息,我们也密切关注相关市场动态,与客户保持沟通。尽管国际业务方面收到疫情的影响,但公司整体经营还是保持了一个增长的态势,季报已经披露,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净利润同比增长8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0%。

问:行业竞争格局与优劣势.

答:目前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环锻件行业的参与者有中航重机(600765,股吧)、航宇科技和派克新材,中航重机历史更长。航宇全面参与了国内在研、预研型号项目的同步研制,成为主承制商之一,也进入了部分以前已定型批产型号。国际市场主要竞争参与者有CARLTON(美国PCC集团下属企业)、Howmet、FRISA等企业。航宇获得国际六大商用航发客户的供应商准入,并取得包含其主流干线单双通道飞机发动机的锻件供应长协,持续供货,得到客户认可。

问:关于环形锻件在航发中的价值量

答:以前有行业相关资料显示约在6%。

问:公司国内原材料主要供应商是哪几家?下订单的周期.原材料涨价情况.

答:国内原材料主要供应商主要是抚顺特钢、宝鸡钛业和西部超导(688122,股吧)等。不同材料的到货周期不一样,有的还是需要提前下订单。整体来看,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涉及的材料种类和采购额都不大,对公司整体影响尚不明显。

问:公司三季报显示存货比较多,原因是什么?

答:存货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备货,保证未来的生产。

问:公司的毛利率情况.公司今年毛利率提升较大的原因?

答:公司1-9月综合毛利率32%,同比增长约4个百分点。主要的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规模效应的原因;而是收入结构变化的原因:国外业务有所下降,国内业务增速较大,从公司国内外毛利率来看,国内业务毛利率高于国外业务。

问:本次股权激励的考核目标.

答:公司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置了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80%、120%的目标,根据该指标计算,2021年、2022年及2023年公司需要实现的收入分别为:93,893.74万元、120,720.50万元及147,547.30万元。

问:公司国内业务是否参研新产品.

答:公司成立以来全面参与了国内在研、预研航空发动机型号的同步研制,航天、燃机及核电方面的型号也有参与。与此同时还关注并响应其他相关市场需求,如新能源领域的阴极辊产品。

问:公司长期业务拓展的方向.

答: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航空发动机环锻件在公司业务构成中的核心和特色地位,继续以通过努力力争进入国际航空发动机环锻件细分行业的前列。其余航天、燃气轮机、能源方面,也会继续关注并抓住机会。国内外两个市场方面,我们的策略是坚持两翼齐飞。产业链方面,首先还是做强做精环锻件,与此同时,会根据客户需求及市场机会以及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来考量。

问: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

答:在产品结构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本部目前的产能利用率已经比较高,公司还可通过优化生产计划组织、按需适当增开班次、进行智能化建设等方式来进一步挖掘产能空间,提升能力。根本上的产能解决方案是正在建设的募投项目,目前建筑工程建设阶段已处于后期,已开始交叉进行设备采购与安装等环节,整个项目预计于明年建成,试运行2年达到可满产状况。

航宇科技主营业务: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航宇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8亿元,同比上升39.05%;归母净利润9091.31万元,同比上升86.26%;扣非净利润8046.43万元,同比上升88.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6亿元,同比上升37.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02.68万元,同比上升58.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97.68万元,同比上升125.43%;负债率52.52%,投资收益-371.27万元,财务费用1082.23万元,毛利率32.6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863.7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43.1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航宇科技(68823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