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益股份:万联证券于11月29日调研我司

2021-12-02 04:21:47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30日同益股份(300538,股吧)(300538)发布公告称:万联证券孙思源于2021年11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板棒材业务的销售模式?

答:目前采取的销售策略是直销+代理的模式,在华南、华东地区,设有生产基地,公司将以直销模式为主;其他区域采取代理制,代理商服务中小客户,公司和代理商一起服务大客户。

问:公司开展板棒材业务的优势有哪些?板棒材业务的毛利率如何,下游应用领域有哪些?

答:作为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商,公司深耕塑化领域近20年,在开拓板棒材业务方面具有以下优势:1、稳定、高品质的原材料供应;2、与现有客户的市场协同;3、拥有行业惟一综合实验室;4、具有优秀的团队;5、上市公司资源整合平台及品牌效应。板棒材业务应用领域广阔,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自动化设备、半导体、高铁、无人机、医疗器械、军工装备、航空航天、光伏、桥梁基建、污水处理等行业的非标零部件、手板、夹治具。公司生产的板棒材产品定位中高端品质,目前毛利率20%左右,未来随着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毛利率将持续提升。

问:板棒材产品的交货周期是多久?

答:板棒材产品属于工业零售性质产品,产品品类较多,不是按订单生产,而是先有库存产品再有销售,从投料开始到成品入库,大概需要10~15天的生产周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现货交易。

问:电子材料毛利率提升措施?

答:公司电子材料业务在切入初期,会以略低的毛利占据市场,未来通过持续深化供应链保障服务,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增加客户黏性,毛利率将持续提升。同时,电子材料业务与工程塑料业务的客户具有协同性,公司通过客户协同将产品进行互相导入和配给。

问:公司对研发人员有哪些内部激励机制?

答:公司于今年8月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71名激励对象授予194.02万股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19.60元/股,授予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业务)人员,该激励计划已于2021年10月29日完成授予。除了股权激励,公司内部针对研发人员还会设置一些其他考核激励机制。

同益股份主营业务: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应用服务型分销商

同益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2亿元,同比上升19.34%;归母净利润3168.11万元,同比上升52.83%;扣非净利润2874.09万元,同比上升35.6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2亿元,同比上升15.8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79.44万元,同比上升73.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76.36万元,同比上升64.52%;负债率66.68%,投资收益174.93万元,财务费用2119.57万元,毛利率7.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益股份(30053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