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达鑫:中信证券、嘉强基金等6家机构于12月1日调研我司

2021-12-03 04:22:16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日恒基达鑫(002492,股吧)(002492)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罗文导 林坚生、嘉强基金梁钊文 许文 邓志乐、珺莙投资欧冠球 郑俊明、晨鸣基金黎建燊 林敏杰、金牛投资赵要军、汇鑫资产黄伟钊于2021年12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仓储行业的合同单价?对未来几年的仓储价格走势有怎样的预期?

答:仓储行业的合同单价主要受库区所处区域、服务辐射深度及贸易类仓储客户的仓储意愿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石化行业属于与民生基础相关度较大的行业,石化仓储物流行业与石化行业发展密切相关,也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同时由于全球的疫情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等,仓储收费标准需实时结合行业内的情况以及客户对储罐需求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来综合考虑。

问:公司是否考虑发展氢能储能?

答:公司已经关注到国家各部委发布的对于推动新型储能能源等促进性发展政策及相关指导意见,并在学习和研究在“双碳”目标下是否会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有重大影响,但目前公司暂时还没有发展氢能储能的计划,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相关技术的发展及政策的扶持引导方向。

问:公司各仓储基地目前的罐容情况?是否还有新增罐容的计划?

答:公司目前共有自建的储罐165个,总库容104.07万立方米。其中珠海现有储罐60个,总库容61.30万M3;扬州现有储罐71个,总库容41.75万M3;武汉现有甲、乙、丙类化工仓库,总货位约7.1万个,储罐34个,总库容1.02万M3。石化仓储的行业特性是严监管、重资产、审批及建设均有一定周期,公司在珠海高栏港区仍有土地储备,若使用预计可增加10万立方储罐罐容,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情况新增罐容。如有达信披标准的事项,公司将通过指定媒体进行信息披露。

问:公司大健康行业,供应链管理等业务目前的投入规模及盈利情况如何?

答:公司参与投资的三期大健康基金目前实际以自有资金出资额约为9200万元,目前各基金仍处于投资期,暂时不会对公司产生利润影响;供应链管理等业务规模占公司收入及净利润的比重目前不足2%,暂时不会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问:新设立的珠海恒迪睿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进展情况.

答:目前合资公司主要是在进行生产场地、生产设施的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建设期完成后主要以取得生产许可相关的资质审批工作为主,今年内暂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问:公司拟以5千万元参与投资发起设立君安人寿,公司是基于什么原因参与该项目的投资?

答:2015年君安人寿的主要发起方国际医学(000516,股吧)、东华软件(002065,股吧)、恒基达鑫等上市企业及国企基于对保险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合伙发起设立君安人寿;当时对外投资主要目的改善公司收入结构,实现收益多元化,为公司利润提供新增长点。截至目前,本公司已向君安人寿主发起人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投资履约保证金人民币50万元,出资款应于中国保监会批复核准君安人寿筹建之日起三十日内全部汇入为筹建君安人寿开立的临时银行账户,以履行出资责任。中国保监会已受理君安人寿的机构筹建请示,现仍需等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核准。

问:近年来公司派息比例都相对较低,未来有无提高派息比例的计划?

答:公司将结合战略机遇期的经营情况以及长远发展规划合理安排公司资金的使用,争取以优秀的业绩更好的回报股东投资者。

问:公司是否有推出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的计划?

答:公司非常重视核心人才的激励,会综合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市场状况,如有股权激励计划将及时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恒基达鑫主营业务:液体石化产品的码头装卸及仓储业务。

恒基达鑫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9亿元,同比上升22.16%;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44.17%;扣非净利润9642.37万元,同比上升59.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956.1万元,同比上升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23.45万元,同比下降9.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64.67万元,同比上升12.08%;负债率19.79%,投资收益690.34万元,财务费用601.66万元,毛利率50.8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基达鑫(00249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