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股份拟投资1200万入股优安时公司持股20%

2021-12-03 18:11:18 挖贝网 

挖贝网12月3日,微光股份(002801,股吧)(002801)发布公告,公司与浙江拓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安时公司”)、泰州安时新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吴雪峰等签署了《磷酸铁锂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共同投资江苏优安时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安时公司”或“标的公司”)。各方约定微光股份出资1,200万元,持股占比20%;拓安时公司出资1,740万元,持股占比29%。安时新能合伙企业出资3,060万元(吴雪峰将其持有优安时公司的1%股权转让给安时新能合伙企业),持股占比51%;全部出资均以货币方式出资。优安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

2021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同意以自有资金1,200万元入股优安时公司,参与磷酸铁锂项目。

《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成交金额、支付方式:

优安时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6,000万元,其中微光股份出资1,200万元,持股占比20%;拓安时公司出资1,740万元,持股占比29%。安时新能合伙企业出资3,060万元(吴雪峰将其持有优安时公司的1%股权转让给安时新能合伙企业),持股占比51%;全部出资均以货币方式出资。

支付期限:认缴出资应在2026年12月31日前分步到位。

协议生效条件及生效时间:协议经各方签署后生效。

同业竞争相关条款:吴雪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承诺在优安时公司存续期间,不得以任何直接或间接方式从事、投资、参与与优安时公司相同或相类似的业务;不得将本属于优安时公司的商业机会介绍、泄露给任何第三方;不得为任何第三方招揽优安时公司的关键人员。如吴雪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违反本条约定,吴雪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因此取得的全部利益归优安时公司所有,由此造成的其他各方或优安时公司损失应负责赔偿。

吴雪峰、安时新能合伙企业负责在本协议签署后2周内,将常州普格纳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按2021年10月31日的账面净资产全部转让给优安时公司,成为优安时公司100%全资子公司。吴雪峰承诺其本人及常州普格纳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所拥有的干法混料磷酸铁锂相关无形资产,均无偿转让给优安时公司。

违约责任: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如发生任何违约行为的,违约方应在收到守约方通知后15日内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否则守约方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协议并退出优安时公司,守约方同时有权要求违约方赔偿守约方的一切损失,该等损失按守约方因退出优安时公司而无法收回的货币投资本金为限。

公司章程中关于公司治理的约定:(1)优安时公司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最高权力机构。(2)优安时公司设执行董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3)优安时公司不设监事会,设1名监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监事的任期每届为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4)公司设经理,由执行董事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优安时公司拥有干法混料磷酸铁锂材料的生产工艺技术,产品性能良好,加工成本相比同行业较低,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看好磷酸铁锂市场发展前景,投资该项目旨在把握新能源大发展的投资机会,拓宽公司投资领域及盈利渠道,获得资本增值收益,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稳定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微光股份专业从事电机、风机、微特电机、驱动与控制器、机器人(300024,股吧)与自动化装备、泵、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