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锅股份:东北证券、天风证券等4家机构于12月2日调研我司

2021-12-04 04:21:38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日海锅股份(301063)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许光坦、天风证券刘思贝 王昊哲、东方嘉富陈晓禾、东吴自营李昊玥于2021年12月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现有风电领域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哪些部位?

答:公司所生产的风电装备锻件主要运用在风机的齿轮箱、偏航变桨系统、风塔塔筒连接等部位。

问:简单介绍下公司产品的生产模式?

答:公司主要采用以订单制为主、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

问:公司进入客户的供应商名录一般需要经过哪些程序?

答:公司进入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名录通常要经过商务沟通、体系审核、全面验厂、试样、小批量试制等环节,审核过程严谨,审核周期漫长。客户导入新的供应商需要花费较高成本,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客户与其供应商通常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问:公司产品是否具有周期性?

答:由于公司同时具备油气装备锻件、风电装备锻件、机械装备锻件的生产能力和客户积累,公司可以根据下游行业变化趋势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以应对下游不同行业周期性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问: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的影响?

答:根据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对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的敏感性测试结果,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钢材采购单价变动5%对毛利率的影响大概在2%至3%之间。

问:公司去年风电产品占比情况?

答:2020年公司风电齿轮箱锻件占比36%左右,风电轴承锻件占比56%左右。

问:公司货款的结算方式?

答:公司货款的结算方式,外销客户以现汇为主,内销客户以票据为主。

问:公司风电产品是国内客户为主,还是国外客户为主?

答:目前公司风电产品是国内客户为主。

海锅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以及船舶、核电等领域,为全球装备制造商提供综合性能好、质量稳定的定制化锻件产品及零部件

海锅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2亿元,同比下降0.56%;归母净利润6571.86万元,同比下降16.97%;扣非净利润5650.63万元,同比下降22.9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1亿元,同比下降31.9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01.6万元,同比下降62.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52.36万元,同比下降61.27%;负债率41.03%,投资收益19.42万元,财务费用792.72万元,毛利率16.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24.6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37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锅股份(30106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