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充分

2021-12-05 22:02:02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5日讯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12月5日举行,下午举行的有色贵金属分论坛主题为“把握时代机遇、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链新生态变革”。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在致辞时表示,从现货端来看,随着期货价格的广泛运用,有色金属现货市场透明度和流通效率极大提升,市场化进程快速推进。现货企业通过了解熟悉和参与应用期货市场,建立了现代化经营和风险管理体系,有力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全球竞争力。

从期货端来看,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充分。在目前上市的94个期货期权品种中,有色金属期货品类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出色,铜铝铅锌镍等品种在2021年上半年,商品期货功能评估中获得A类最高评级,期现价格走势高度吻合,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已成为国民经济管理部门重要市场监测指标,期货投资者结构合理,法人客户持仓占比比较高。2020年有色金属企业营业收入前50强企业基本都参与了期货市场。

本场分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协办,永安期货承办。(全景网)

更多信息请点击专题:https://www.p5w.net/special/202112/qjwqhdh/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