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A股波幅有望扩大 跨年行情正在展开

2021-12-06 08:32:08 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指出,今年以来A股指数波动小,上证指数振幅仅为12.6%,创历史新低,但是行业离散度较大,为2005年以来第三高。借鉴历史,A股波幅有望扩大、行业分化将收敛,诱因是政策发力稳增长。跨年行情正在展开,配置上偏均衡,如低估的金融地产、高景气的硬科技等。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后市,A股可能继续相对海外市场更有韧性,内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仍是主导市场表现的更关键因素,对于市场无需过度悲观,年底到明年初可能是政策加力的重要窗口期,市场表现可能逐步趋向积极。行业配置建议:配置继续向政策预期及中下游方向倾斜。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称,10月以来市场再平衡主线特征清晰,低增长+高仓位的筹码压力板块资金分流向高增长+高仓位的景气验证板块、高增长+低仓位的热点扩散/困境反转板块。当前至1Q22,预计再平衡的四个方向仍有季度级别行情:明确催化的困境反转(汽零/消费电子等)、尚未完结的热点扩散(专用设备)、政策明牌的景气验证(军工等)、景气或超预期的至暗板块(基建/非银);2Q22后适时布局泛电力链轮动。

  华安证券表示,稳增长预期更加强烈,建议更加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布局成长主线。在稳增长信号不断增强的当下,仍然要坚守更加积极的策略。华安证券表示,年末节点需要更积极地参与跨年行情,抓住上半年春季躁动机会。配置机会上,一是成长方向,配置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风电、氢能、储能,以及半导体行业,其中需要挖掘产业链细分机会,例如光伏中下游组件盈利改善;二是消费方向,结构性机会关注沿景气改善的汽车和受益于价格反弹的农林牧渔行业;三是金融方向,随着春季躁动前移,可以关注券商板块启动机会。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市场等待的几个因素在下周将陆续落地,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的定调会进一步确认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海外疫情扰动以及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对A股影响有限,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下市场易涨难跌,增量资金大概率围绕“三个低位”布局,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从机构布局明年的角度而言,预计随着年末排名结束,避开预期较为充分的赛道,转而布局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以及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将逐步成为共识。各细分行业龙头明显胜出的蓝筹行情特征也将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