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涨0.37%,券商银行等板块强势拉升,半导体医药等板块走低

2021-12-06 11:37:36 证券时报网 

  12月6日早盘,沪指强势震荡上扬,深成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再度小幅走高;创业板指走势较为疲弱。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券商保险、银行、电力等板块走势强劲,风电、光伏、ST板块等拉升;半导体、医疗保健、医药板块、烟草概念、盐湖提锂概念等走低。两市早盘成交超76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7%报3620.92点,深成指涨0.16%,创业板指跌0.69%;两市合计成交766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91亿元。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市场等待的几个因素近日将陆续落地,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的定调会进一步确认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海外疫情扰动以及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对A股影响有限,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下市场易涨难跌,增量资金大概率围绕“三个低位”布局,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首先,四季度部分经济数据已经显示经济增长仍然有韧性。其次,奥密克戎病毒特性尚不明确,海外高通胀下人民币资产更具吸引力。最后,房住不炒和财富管理两大趋势下,增量资金不断流入,市场流动性极其充裕。

  从行业配置上看,延续对“三个低位”的推荐,重点关注: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小家电、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免税、疫苗等;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以及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3)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从风格角度看,我们依旧认为各细分行业龙头会明显胜出,从今年以短钱驱动的“满天星”行情转向由机构资金驱动的新蓝筹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