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超3200个股飘红!两市连续34个交易日破万亿 氢能源+光伏+军工大热 这些公司引资金关注

2021-12-08 19:11:46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

市场热点一 军工

券商观点,军工行业步入全面需求扩张和产能放量阶段,持续看好未来半年投资机会。军工主机厂有望实现高合同负债向规模效应转化,2022年新建产能将进入集中达产期,四季度以及明年初关注军工景气度向中下游传导进度,经营效率提升为关键看点。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2月1日21:00,《财联社早知道》解读军工产业链,提及航空产业链持续高景气,并且单机价值量提升带动龙头实现超行业增长速度。上市公司中,中国海防是部分军工电子和信息化装备的重要供货商。其股价震荡拉升,截至12月8日收盘,5日最高涨25.22%。

市场热点二 光伏产业链

硅片是光伏产业链上游环节,组件开工率有望回暖。硅片价格下降,对组件环节来说,有利于降低成本,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下游装机量需求提升。业内分析认为,影响组件开工的因素不仅是上游硅片价格变动还有下游电站的需求,所以对组件开工情况的影响要从多方面考虑。不过,随着成本下降预计将有大量项目进入“可装机”成本区间,有可能激发年底抢装需求。

《狙击龙虎榜》:揭秘超短线模式,找寻资金背后的逻辑!

12月7日21:11《狙击龙虎榜》指出亿利洁能(600277,股吧)引入三峡能源,有望携手共建光伏治沙先导企业;公司已积累大量土地资源,可提供极具竞争优势的建设用地,且公司光伏治沙技术经验丰富,具备大力发展规模化、立体化、智慧化光伏治沙的良好基础。12月8日,亿利洁能大幅拉升触及涨停。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12月7日20:38《风口研报》指出帝尔激光(300776,股吧)是电池片PERC时代光伏激光设备绝对龙头,全球市占率超70%,客户覆盖隆基、通威等一众优质企业;随着N型电池片时代到来,公司的激光设备空间有望被打开。12月8日,帝尔激光坚定攀升收涨12.76%。

市场热点三 氢能源

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不断,氢能源板块持续受到提振,据报道称,经过较长时间的规划研讨之后,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有望加快对外发布。此外,四川省和重庆市昨日(11月30日)同时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两地规划于2025年前投入约1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作为碳中和政策重要的一环,近年来,在陆续出台政策的持续利好之下,氢能源行业的发展迅猛。氢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0》数据,在2030年碳达峰情景下,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达到3715万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5%,可再生氢产量约为500万吨,部署电解槽装机约80GW。

《电报解读》:第一时间推送重要资讯独家深度解析。

12月6日19:27《电报解读》解读机构龙虎榜单,九丰能源已布局天然气制氢、电解水制氢、氢气提纯等领域,联合大型国企打通珠三角氢气生产、储运、充装、销售环节,有望吸引资金关注。

《狙击龙虎榜》:揭秘超短线模式,找寻资金背后的逻辑!

12月6日20:34《狙击龙虎榜》指出九丰能源专注于燃气产业中游及终端领域,在化石能源制氢方面具有资源与成本优势,公司新布局氢能产业,与巨正源合作项目落地有望提升公司氢能市场的竞争力。

九丰能源在12月7日回调,在12月8日开盘后持续拉升至涨停,实现反包。

《电报解读》:第一时间推送重要资讯独家深度解析。

12月3日12:30《电报解读》解读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绿色环保装备,栏目随即梳理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并提及德固特,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洁燃烧与传热节能解决方案,且已应用于氢能源相关领益。其在12月3日、6日收获2连阳,在12月7日短暂的调整后,在12月8日收获涨停,4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达15.58%。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12月7日20:38《风口研报》梳理贝斯特(300580,股吧)投资逻辑,指出公司深耕涡轮增压零部件领域,客户覆盖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前五大制造商,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领域,且已切入特斯拉供应体系。12月8日,贝斯特大幅拉升收涨11.22%。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