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产业增长点 旺能环境全资子公司旺能再生4000万增资浙江欣立

2021-12-09 01:33:02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8日讯 旺能环境(002034,股吧)(002034)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旺能再生以增资扩股方式收购浙江欣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公告称,12月7日, 旺能再生与浙江欣立、张阳明和湖州市美欣达壹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欣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旺能再生以现金方式向浙江欣立增资4000万元人民币,对其实施收购。

增资后旺能再生持有浙江欣立8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浙江欣立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但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浙江欣立是一家建筑垃圾处置服务提供商,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浙江欣立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23.5,2万元、72.7万元。

旺能环境主要采用BOT、BOO等投资运营模式,承接全国各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及其他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项目。作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立足于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固废处理领域扩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环保企业。

公司是我国规模较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同时为响应政府部门整体规划环境治理的需求,公司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水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扩展,服务能力能够覆盖城市环境处理多个业务领域。

旺能环境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能充分发挥交易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和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通过资源整合与共享,有利于助力公司更顺利和有效地拓展新业务领域,打造公司新的产业增长点。通过本次交易,扩大公司的业务领域,驱动公司成长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行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公司制定了“十四五”战略规划,以“致力于打造成为固废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企业愿景,确定“十四五”战略的发展目标:未来三年保持为国内以垃圾发电为主,综合固废类环境生态服务业务为辅的一线企业,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固废行业综合排名前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