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邦智能: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2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2-09 04:11:07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7日振邦智能(003028)发布公告称: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净利润率相对于同行较高是什么原因?

答: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1)公司依托22年的技术积累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四大核心技术平台,凭借技术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定向研发出功能性与可靠性均达到高标准的智能电控产品,快速响应市场及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集硬件、软件、系统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取得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2)公司受制于场地及产能的限制,公司一直以来精选客户,挑选有一定的技术门槛、战略考虑的中高端产品及客户。

问:公司的产品毛利率排序是怎样?

答:公司毛利率在可比上市公司中居于前列,现公司的产品类别中汽车电子类产品毛利润最高。

问:请问公司国内外营业收入占比是怎样的?

答:目前公司国内外营业收入占比大致持平。

问:公司如何看待小家电,电动工具未来的发展?

答:随着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以咖啡机、清洁机器人(300024,股吧)等创新生活电器为代表的小家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创新型的小家电很受年轻人的喜欢,目前渗透率还较低,预计未来还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目前电动工具无绳化与锂电化为大势所趋,电动工具在欧美发达地区已进入千家万户,但在国内的电动工具普及率还比较低。因此,我们认为小家电和电动工具这两个领域目前天花板比较高,未来还将保持持续增长。

问:咖啡机控制器产品技术有什么变化?

答: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咖啡机技术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迭代升级,公司凭借不断创新与变革的精神,持续为国外知名高端咖啡品牌商提供创新的咖啡系统解决方案。如之前的咖啡机按键采用轻触按键和LED显示,现采用电容触摸感应式和TFT触摸屏等;其次公司搭载蓝牙WiFi模块,采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对咖啡种类进行图像识别,可针对不同的咖啡自动采取不同的萃取压力、咖啡粉、温度、流量、流速及冲泡时间等等模式,制作出纯正的各式咖啡,满足不同咖啡爱好者的需求,用科技创造美好新体验。同时,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可以实现基于大数据的运营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问:预计未来公司在TTI的业绩增长情况?

答:相较同行上市企业,公司进入TTI供应链的时间较晚,目前占比TTI的份额不大,预计未来将有很好的成长空间。

问:深圳厂房是自有用地还是租赁用地?

答:目前深圳厂房为租赁。2021年11月光明区政府在线公示了关于公司的“高端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遴选方案”,未来,公司或将通过竞买的方式获得自有用地。

问:部分深圳公司将生产往内地迁移,是否有客户要求就近设厂?

答:大部分客户并无硬性要求,企业往内地迁移的核心原因为深圳土地资源紧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公司被迫到内地寻找发展空间。

振邦智能主营业务:高端智能控制器、变频驱动器、数字电源以及智能物联等领域,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家电、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

振邦智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46亿元,同比上升42.26%;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上升27.19%;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上升20.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2亿元,同比下降4.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88.8万元,同比下降12.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99.89万元,同比下降19.14%;负债率29.86%,投资收益132.02万元,财务费用-197.64万元,毛利率26.7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邦智能(00302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