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银发消费热潮已席卷而来 适老智能家居板块开盘拉升

2021-12-09 09:40: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9日,受银发消费热潮已席卷而来消息影响,A股适老智能家居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惠达卫浴(603385,股吧)(603385.SH)、瑞尔特(002790,股吧)(002790.SZ)涨停,喜临门(603008,股吧)(603008.SH)、兔宝宝(002043,股吧)(002043.SZ)、顾家家居(603816,股吧)(603816.SH)、亚振家具(603389.SH)等股拉升上涨。

我国即将步入重度人口老龄化社会。“有钱有闲”的网上冲浪群体被称为“新老人”,是我国资产持有量最多、消费潜力最大的人群,这一群体的需求正在被激发和被关注。今年以来,争夺适老化赛道的话语权,已经成为家电企业不约而同的行动。两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提出,要让老年群体享受到数字化、智慧化便利;美的推出中国首个适老化家电品牌“颐享套系”,将燃气灶、热水器、油烟机三类产品推向市场;格力也拿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为银发人群打造“馨天翁”系列长者空调。适老化产品迭出,行业标准也在紧锣密鼓地制定。6月,美的、海信等公司参与制定的《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系列标准正式发布;7月,小米、创维、海信、长虹、TCL、康佳、夏普等公司参与制定《智能电视适老化设计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些动作意味着,“适老化家电”正在加速从概念变为现实。适老居家产品销量的猛增,足以佐证养老新模式下的旺盛消费需求。据京东研究院数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银发用户对清洁家电需求猛增。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